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忆莲盛放”林忆莲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林忆莲细诉音乐路:李宗盛把我带到另一个层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11 每日新报

  在4月30日的“忆莲绽放”演唱会之前,林忆莲来到北京和媒体见面,谈起了自己音乐路上的7个男人。

  伦永亮

  伦永亮的音乐专长在于他良好的古典音乐背景,我们合作时产生了很多感人的效果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比如我会把我的一种情绪告诉他,他就会写出一段音乐来配合现场的演出。一直以来,我的演唱会的音乐总监都是伦永亮,他对现场音乐的掌握能力是非常强的。在这方面,我觉得他和我的合作是最好的。

  DickLee

  新加坡音乐人DickLee带出了我骨子里东方音乐的特性。他对老歌很有兴趣,比如《情人的眼泪》、《蔷薇之恋》等,他善于把东西方的音乐结合起来。

  许愿

  许愿是演舞台剧出身的,这在我们的合作中体现得非常明显,从概念到服装,再到演出,甚至是演出时的每一个表情和动作。他是和我最早开始合作的。

  小虫

  和小虫合作的歌不多,只有《玫瑰香》,还有《不必在乎我是谁》专辑里的两首歌。他是一个很敏感、很有艺术家感觉的人,有很多很浪漫的想法。和他合作,我觉得很过瘾,他也带给我很多灵感。

  贾敏恕

  贾敏恕帮我制作了《铿锵玫瑰》这张专辑,我非常喜欢,它算是我专辑里实验性比较强的一张,也是比较电子的一张。他对音乐制作的态度是非常豪爽的,也是非常有实验性的。这张专辑开拓了我对音乐欣赏的兴趣,从那时开始,我开始听一些比较摇滚的东西。

  姚谦

  姚谦是非常厉害的,他在企宣、市场等各方面都有很深的见解,同时他也是一位写词的高手,有非常细腻的感情。这个时期,我经历了结婚、当妈妈的过程,音乐趋向柔和、开放、温馨、开朗。

  李宗盛

  后来在滚石时期跟李宗盛合作,我觉得他把我带到了另外一个层次,是比较内敛、女性化、感性的表达方式。同时在歌唱技巧方面,也让我做了改变。那时开始,我才真正投身国语歌曲的演唱,也拓展了发展空间。经过这些年的训练,我学会了很多制作国语歌曲的方法。但是很遗憾,这次演唱会他不会来了,因为他有自己的工作。(新报记者翟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忆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