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韩国探讨影音知识产权保护 李孝利宝儿相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9:04 新浪娱乐


李孝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韩国文化观光部4日表示,将改进《影音,录象,网络游戏法》。文化观光部表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现有的韩国关于影音方面的知识产权不能得到有效的保护。政府考虑把各个影音方面的知识产权按类归类设立法律。将在8月份正式向国会递交议案。

  韩国音像制作协会和韩国演艺制作协会也开始向韩国最大的音乐网站bugs.co.kr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出了赔偿请求。因为和bugs.co.kr关于赔偿方法等问题有严重的分歧,因此谈判还在僵持阶段。3日,韩国音像制作协会和演艺制作协会的相关表示,和bugs.co.kr达成了初步的协议。双方在互相退一步的情况下将在8月份以前达成赔偿事宜。关于这些网站往后提供音乐和电影采取有偿还是无偿的问题上,协会考虑之后将采取逐步实现全面有偿化的方案。若是一步到位采取有偿化,那么众多韩国音乐网站将会面临经营困难。所以考虑到韩国网络发展退一步。至于已经使用了的音乐和电影等音像,bugs.co.kr将付高达数十亿韩元的赔偿。

  韩国音乐界的各人士也准备采取行动。把第一个对手瞄准在了LG手机上。因为韩国音乐协会和各大手机厂商达成协议,手机厂商为了在一定程度上保护音乐的知识产权所以将带有MP3功能的手机进行加密,让从网上下栽的音乐在72小时之后将自动中断,若是想再听,只能付500韩元。若不然只能重新下栽。韩国的三星,SK等厂商都已经和音乐协会达成意向,同意加密措施。但是惟独LG手机不顾音乐协会和歌手的反对表示强行推出没有加密的MP3手机。于是这次LG手机成了音乐协会和众多歌手谴责的对象。音乐协会已经表示将在5月6日在LG公司前举行大规模反对示威。到时候将有李孝利,宝儿,高耀太NRG,KANGTA,等歌手和10多个市民团体参加示威。

  但是明星们的示威活动也遭来了部分人的责难。因为李孝利,宝儿等歌手都是这些MP3手机厂商的代言人。一边做这些手机的广告,一边又要反对这些厂商,在部分人看来是一种变相的宣传。而且若是一切音乐都开始收费,那么对于口袋紧的学生音乐爱好族来说是不好的消息。于是这些学生网民开始在网上发表反对的意见。责难的主要对象是李孝利。因为李孝利刚刚和权相佑一起拍摄了一部MP3手机的广告。所以李孝利能否参加6日的示威还无定论。(高丽太子)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