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郎朗现身上海:看《和你在一起》我会落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3:19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被称为“钢琴天才”的青年钢琴家郎朗从台北赶到上海,为他今晚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举办了一个简短的媒体见面会。去年,郎朗曾参加了上海大剧院成立五周年的祝贺演出,但他说今晚的演奏会将和去年不同,因为今年将没有协奏曲的成分,整场演出全部由他一人演奏,而在演奏曲目中,由李斯特根据莫扎特歌剧《唐璜》改编的《唐璜回忆》被郎朗认为是“世界上最难演奏的曲目”。在见面会上,上海大剧院还请郎朗按下了手印作为特别纪念品收藏。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往事难回首

  郎朗的学琴经历带有很多传奇色彩,曾有人说陈凯歌的电影《和你在一起》中刘小春身上就有当年郎朗的影子,郎朗对此非常坦诚地说:“这部电影我看过,不仅非常感动而且还有些共鸣,看到辛酸的地方我还会落泪。这部电影里的故事其实是很多中国琴童学琴经历的缩影,和我的经历的确也有相似之处,所以我每次看这部电影都会想起以前学琴时的一些事情。”

  郎朗的父亲郎国任昨天也陪同儿子到了上海,当年他也曾是一位二胡演奏家,但为了儿子的前途而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昨天当被记者问到儿子这一段艰苦求学经历时,他也不禁湿红了眼眶,沉默半晌:“这都是过去的事情,我不想再提起这些难过的事儿了。”

  姚明是他的老友

  郎朗和姚明目前是美国最红的两个中国年轻人,他们也是许多美国华人青年的偶像。说起和姚明在美国的两次见面,郎朗还是记忆犹新:“第一次是去年11月17日,我们在费城的篮球馆第一次见面———我当时住在费城,76人队把我请去在比赛前演奏了一段。第一次看到姚明就感觉他真是高,和他站在一起我就像是梦游仙境的爱丽丝一样。在比赛时,我坐在观众席上暗暗为他鼓劲,他每次投篮我都希望那个球会进———尽管我是费城76人队的1号荣誉球员。”

  郎朗说和姚明的第二次见面显得非常意外,“第二次碰面是在华盛顿,今年2月我在那里有场演出,当时火箭队也有一场客场和华盛顿巫师队的比赛。当我在体育馆里练琴的时候,恰好碰到姚明也在那里练球。我们现在已经是熟人了,非常谈得来。”郎朗还说,5月20日他要接受联合国授予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称号,目前联合国35位爱心大使里还有两位中国人,他们是成龙黎明。(记者王晨 摄影赵向辉)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