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郑伊健阔别乐坛3年 回到“娘家”充满信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21 信息时报


阔别乐坛3年,郑伊健对重返乐坛充满信心。 (设计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年前,郑伊健以“一哥”身份加入Music Plus唱片公司,结果整整3年时间,他的歌唱事业近乎停产,反而在电影圈保持着一定的曝光率。就如他的喜剧片《我老婆不够秤》、《见习黑玫瑰》还有正在拍摄的《阿?有难》,他似乎不做“蛊惑仔大佬”而改做“喜剧大佬”了。但即使在电影圈如何顺利,一向热爱唱歌的郑伊健,心之所系的仍然是音乐事业。今年4月他再次回归BMG唱片公司,无论郑伊健本人和外界都显得很有信心,这次“回娘家”,郑伊健表示决不会再默默度过合约期,而是雄心万丈,计划再创另一高峰。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多年前已有人问过即将跟Music Plus约满的郑伊健,会否离开这公司?基于互相尊重的理由,他一直没有回答。直至上月,他以行动告诉大家,他重回“娘家”BMG唱片。现在问郑伊健在没出唱片的3年里,感觉如何?他会笑笑说道:“签了约,拿了钱,但又不用做些什么。算叫做‘袋袋平安’吧!”然后他会告诉你,这只是他现在的想法,3年前他曾因为和唱片公司在合作形式上出了问题,而感到很不开心:“3年前的圣诞节,我到唱片监制家中烧烤,在他家里望向时代广场,只见那里正在举行一个圣诞活动,有很多歌手出席表演……我心想,以前我也会出席这个活动,但今年就没我的份了,那一刻我感到有点难受。”

  - 觉悟人生

  “学了潜水、开船后,有人找我去做‘海洋大使’、手表测试(测试手表在水底能否防水),这些活动很多时候没有钱收的,但我做得开心,觉得很有意义。”

  幸好,这种难受的感觉并不是维持了很久,郑伊健很快就全身投入电影工作中,他形容当时已经习惯了不唱歌,只拍戏的工作模式。

  “当时是2002年,社会经济很差,当时有句话叫‘自我增值’,不用唱歌的日子里,有人叫我去‘增值’自己,也就是叫我去学东西。以前我想过要学很多东西,但一直没有去实行,结果在这一年,我就去学潜水、学开船。”

  这一年郑伊健在心境上,出现了一种转变,“以前如果有人请我去公开活动,我会看看有多少钱收,没有钱的宣传活动我是不会去的,但学了潜水、开船后,有人找我去做‘海洋大使’、手表测试(测试手表在水底能否防水),这些活动很多时候并没有钱收,但我做得开心,觉得很有意义。例如‘海洋大使’就是将环保意识告诉大家,没有清洁的环境,哪有地方潜水?”

  - 继续唱歌

  “我经历过唱片业最好的时期,现在就来经历它最差的时期。”

  郑伊健的唱片合约在去年终于约满,眼见唱片市道越来越差,他曾想过自己其实是否不用再唱歌了,但他却不服气。“我总觉得,我有一件未完成的事。做与不做,应该由我自己去控制,而不是被环境和其他人为因素控制。在拍电影《安娜与武林》时,有一天我和杨千女华去录音室录歌,当时觉得很感慨,原来我已经很久没在录音室录自己的歌了……”“这件事令我重新再想,我应不应该再做歌手?最后我决定不能被客观原因停止我的歌唱事业,所以我要继续唱歌、继续出唱片。”

  在市道低迷之际重归乐坛,会否害怕成绩不可同日而语?

  “市道差我反而不会感到有压力。说真的,现在卖得最好的一张唱片,和最差的一张会相差多少?我觉得这次对我而言是个很好的体验,我经历过唱片业最好的时期,现在就来经历它最差的时期。”

  - 两个女人

  “见到梁咏琪不断进步,我觉得几好,这对我而言是个很正面的推动力,令我对前景永远有信心。”

  和女朋友梁咏琪一样,郑伊健也算是歌影双栖的明星,但当郑伊健唱歌事业停滞不前时,梁咏琪在电影和唱歌上的成绩却都不断有进步。作为一个男人,会否感到自卑呢?

  “3年只是一段很短的时间,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别人觉得我被她超越,只是一件很短期的事而已。见到梁咏琪不断进步,我觉得几好,这对我而言是个很正面的推动力,令我对前景永远有信心。”

  很多人形容郑伊健为人,无论在事业和感情上都很随意,很多事都不介意,他也承认自己个性正是这样,所以一个强势的经理人:林姗姗,对他是很重要的。

  - 被斥闷蛋

  “我一向都没什么新闻,只有感情的事情才被大肆报道。而我用心说的东西,得来的反应却是,我讲的东西很闷没有新闻价值。”

  一直以来,郑伊健只有在被人冤枉时,才会感到很气愤。他说和梁咏琪拍拖后,有杂志说他们在西贡某日本料理吃饭,但被记者发现后,郑伊健竟爬窗离开。这事令他至今都感到气愤难平。“我自问不算是圈中一个好人,但也不是最差的,我从来没有爬窗离开,但那些人却硬要这样写,我觉得太过分、太离谱了!”

  郑伊健在公开场合或遇到记者访问时,经常都会说:“我没有东西要说。”有人指出这是他不上进的表现,但他解释:“顺其自然吧,我一向都没什么新闻,只有感情的事情才被大肆报道。而我用心说的东西,得来的反应却是,我讲的东西很闷没有新闻价值。”“既然这样,我也不强求见报了,反正见报多少,也不会对我的事业有很直接影响。我觉得做人最重要是知道自己要求什么,虚名不是我所求的。”东东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郑伊健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