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Usher专辑发行八周七度折桂 继续垄断唱片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05 新浪娱乐

  发行八周,七度折桂。被美国媒体称为“娱乐先生”(Mr. Entertainment)的R&B超级明星Usher本周再次抵挡了新锐乡村女歌星Gretchen Wilson的冲击,继续着他在唱片市场的垄断地位。当然,单曲榜的冠军宝座也将继续被Usher征用,就像过去几个月一样。不过本周并没有什么刺激唱片销售的热点,因而虽然有一些唱片成功入榜,但是整个唱片销售数字却依旧难以避免下滑,不过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尽管绝大多数专辑销量都下滑,但是仍有相当部分的作品销量有所回升。并且随着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发片热潮开始
,从下周起又将有一批对于国内歌迷来说非常具有期待价值的唱片即将发行。伴随着夏季的到来,唱片市场的热度也将升温。

  Usher的第四张个人专辑《Confessions》以及其中的单曲仍然是最近七天歌迷们追捧的最主要目标。《Confessions》本周销量虽然下降了15个百分点,但是22万8千张的销量足以让他继续保住排行榜的冠军宝座了,即便这次的领先优势是八周以来最小的也无妨。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方面,自从上周Usher专辑的第二首打榜单曲《Burn》承袭王位之后,俨然已经呈现出了王者之风,本周已然第二次端坐冠军宝座。此外,Usher对排行榜的全面进攻依然势头不减,已退位的单曲《Yeah!》本周依旧占据着季军位置,第三首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仍然在向着新的高峰前进着,这首单曲本周又从第14位进驻到第11名。Usher实在是太红了,如果说出色的单曲《Yeah!》是推出之后首先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的话,那么现在随便他的哪首单曲拿出来或许都能挤身前十。

  美国乡村音乐的新秀Gretchen Wilson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本周差一点就推翻了Usher的统治,这位31岁“老新人”的处女作品首周热卖了22万7千张,仅仅以不足千张的劣势惜败在Usher脚下。这位乡村女新人的专辑不仅是本周成绩最好的新专辑,而且还是本周乡村专辑榜的新冠军,同时她的单曲《Redneck Woman》也将成为乡村音乐单曲榜的新科状元,两年以来的首位乡村单曲榜女冠军,单曲的巨大成功也是她的首张专辑就能够取得突破的决定性原因,一个乡村女歌手的首张专辑就能取得如此成就是非常罕见的,并且在未来一周她的这张专辑也并不是没有竞争流行专辑榜冠军的可能。

  曾经的美国南方说唱的旗帜组合8Ball and MJG在沉寂多年之后终于在吹牛老爹Sean "Puffy" Combs的Bad Boy唱片公司重新崛起,他们的复出专辑《Living Legends》首周销量达到12万1千张,创下了这个双人乐团职业生涯中的最高纪录。他们的上一张专辑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Space Age 4 Eva》曾经在首周卖出7万4千张,名列排行榜第39位,销量至今不过40多万张。

  被称作是最好的白人灵魂乐女歌手之一的乐坛老将、48岁高龄的Teena Marie在沉寂了14年之后,再度站在了唱片市场的前沿,并且在已近天命之年的高龄成功的创下了个人生涯的新标高。Teena Marie的第11张专辑《La Dona》本周卖出了7万5千张,成为了排行榜的第六名,这还是这位传奇老明星个人生涯中的首张流行排行榜前十名专辑。这是自从20年前她的专辑《Starchild》之后又一张在商业上取得成功的作品,者也是这她14年以来的首张专辑,她的上一张主流唱片公司专辑是1990年的《Ivory》,不过那张专辑非常失败的只排在了排行榜第132位。在这14年里,Teena Marie只在自己的Sarat唱片公司独立发行了专辑《Passion Play》,此外面世的只有她的一些合辑和纪念专辑作品等。

  随着新专辑的崛起,三周前还天无二日的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所属的D-12乐团的第二张专辑《D12 World》本周已经退却到了第四位,商业成绩也继续着自从首周高销量之后的缩水。本周《D12 World》的销量再挫40%,降至11万7千张。摇滚乐队Hoobastank乐队的专辑《The Reason》虽然本周销量减少了10%,只有8万张,但是排名却前进了一位,升至第五。

  “王子”普林斯(Prince)的新专辑《Musicology》在连续三周担当季军之后,本周销量也非常大幅度的下滑,仅余6万8千多张的销量让这位流行音乐的全才只能退居排行榜第七名。而另一张销量下滑的唱片流行音乐合辑《Now 15》因为下滑幅度较少因而排名却反升两位,本周名列第八。

  在本周的排行榜前十名中守门的两张专辑分别是制作人Mario Winans的第二张个人专辑《Hurt No More》以及上周排行榜的殿军南方说唱歌手Petey Pablo的第二张个人专辑《Still Writing in My Diary: 2nd Entry》,这两张唱片的销量分别是6万和5万6千张,分别比一周前的成绩减少了3万和6万1千张。

  除了三张进入前十名的专辑之外,本周只有三张专辑进入了排行榜的前五十名。重金属乐队Killswitch Engage的第三张专辑《The End of Heartache》首周销量突破3万8千张,首次登入排行榜并且站在了第21位,他们的上一张专辑2002年的《Alive or Just Breathing》至今也只不过卖出了10万多张。电影《怪物史莱克2》(Shrek 2)的电影原声大碟也成功进入前40名,这张包括了Tom Waits,Counting Crows以及Dashboard Confessional作品,同时还有著名喜剧明星埃迪·墨菲(Eddie Murphy )和拉丁俊男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的电影原声名列第36位。而第三张前50名入围专辑则是乡村女歌星Wynonna Judd去年专辑《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的重编再发行版本,这张在发行专辑的销量超过了2万1千张,名列排行榜第46位。爵士演唱明星Jamie Cullum的新专辑《Twentysomething》排名第93位,是又一张排名比较靠前的新发行专辑。

  虽然绝大多数的专辑销量都不同程度下滑,但却有相当部分的专辑不降反升。独立摇滚乐队Modest Mouse的专辑《Good News for People Who Love Bad News》的销量猛增5千张,达到了3万5千张,排名从第34位前冲到第23位;苏格兰乐队Franz Ferdinand的首张专辑《Franz Ferdinand》更是以1万4千张的销量从第107位飙升至第67位,成为本周排行榜的冲刺王。此外,包括Jay-Z,Yellowcard乐队,“小甜甜”布兰妮(Britney Spears),Blink-182,50 cent的G-Unit,乡村二人组合Big & Rich,以及乡村天后Shania Twain在内的多张专辑的销量和排名也都有明显上升。

  大多数的专辑销量减少,新专辑补充不足,导致了本周美国唱片市场出现了下滑,唱片市场总销量减少了10%以上,150万的减量使总销量降到1030万,而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200张专辑销量也从一周前的近450万张下滑到了380万张。不过这样的单周成绩仍然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个百分点左右,截至目前为止全年唱片的总销量也比去年同期继续保持着7.8%的增幅。

  在未来几周,美国唱片市场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发片高峰,其中将会包括著名的加拿大摇滚女歌星Alanis Morissette的新专辑《So-Called Chaos》,摇滚明星Lenny Kravitz的《Baptism》,东海岸说唱歌手Method Man的第四张个人专辑《Tical 0: The Prequel》,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尔·拉韦妮(Avril Lavigne)的第二张专辑《Under My Skin》,声名狼藉的活结乐队(Slipknot)的新专辑《Vol.3: The Subliminal Verses》,乡村组合Lonestar的新作《Let's Be Us Again》,前碎瓜乐队(The Smashing Pumpkins)和Hole乐队的加拿大女贝斯手Melissa Auf Der Maur的首张个人专辑《Auf Der Maur》,而在我国非常受欢迎的爱尔兰家庭乐队The Corrs的新专辑《Borrowed Heaven》也将在6月初发行。下周首先将对Usher独霸的排行榜冠军宝座发起冲击的是Alanis Morissette,Lenny Kravitz以及Method Man,不过Usher和本周排行榜的亚军Gretchen Wilson的专辑也将会有相当的竞争力,有一点可以肯定,排行榜冠军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亚瑟小子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