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3000万天价跳槽 为进军美国铺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09 南方都市报


女子十二乐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近日,有消息传女子十二乐坊将与EMI唱片公司签约,由EMI唱片总裁郑东汉以3000万港元取得女子十二乐坊的全球唱片发行合约及经纪人合约。6月9日,EMI将在香港举行发布会宣布这一情况,而之前十二乐坊的唱片也会推出。

  尽管EMI唱片未正式对外发布消息,但据EMI香港营运经理梁小姐表示,签约事情已经敲定,新唱片将于6月9日前推出。将在她们《辉煌》日本版的基础上加入几首新歌推出,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除了首先在香港发行外,也希望能在短暂的时间内通过审批在东南亚可同步发行。将以CD+DVD的双碟形式推出,其中也会收录她们的现场演出片段。

  另有不愿透露身份的行内人士估计,这次十二乐坊从环球跳槽到EMI并不奇怪,十二乐坊第一张唱片销量可以,但之后的成绩一般,在华南地区的口碑也一般。目前需要借助更强大的势力再攻国际市场。而EMI和环球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这次重金“挖角”也是情理中事。但所谓“重金”是否为3000万则有人表示怀疑,该名行内人士表示,曾有唱片公司高层对目前唱片市场的市道表示担忧,认为自己不会出如此高价挖角。

  - 反应

  经纪人:转会为进军美国铺路

  听说了女子十二乐坊天价转会的消息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该组合的经纪人王晓京。后者表示这次EMI为十二乐坊专门成立了一个厂牌,调配专人负责。具体签的是EMI旗下的维珍唱片,厂牌叫“名牌中国”。这个厂牌就等于是一个公司,王晓京会做监制。但他表示此事主要是日本的唱片公司在运作,不太清楚具体的价钱。这次转签主要是为了进军美国的计划,把美国的唱片发行权、东南亚、欧洲的发行权以及东南亚的经纪约签给EMI。

  他表示:“这次签约可能跟其他歌手签公司不太一样,我们只是利用他们的发行权和强大的发行网络,把他们当作一个发行公司,我们跟他们拿版税、按国际惯例分成,其余的权力还是在我们和日本公司手上。比如日本市场,依然是我们的日本公司在运作。就算在我们即将进军的美国,他们也只负责发行,宣传仍然由我们自己做,宣传所需要的一切费用也还是由我们自己出。《辉煌》8月10日在美国正式上市,十二乐坊6月13日会到美国5个城市宣传。”

  芳华十八:不担心被挤掉饭碗

  之前,EMI与另一支女子民乐组合芳华十八的合作关系紧密,让芳华十八有机会在许冠杰演唱会上伴奏,也有消息传芳华十八的新专辑将由EMI发行。而随着十二乐坊签约的敲定,使EMI旗下的民乐组合马上显得“人强马壮”,但风格与十二乐坊十分相似的的芳华十八会否被前者挤掉饭碗?本报记者联系到芳华十八成员方锦龙,她表示:“很多人觉得芳华十八与女子十二乐坊很相似,但其实我们是很不同的两个民乐组合。我们的新专辑七八月份也极有可能由EMI唱片发行。这次十二乐坊的经纪约和唱片约都签到EMI,但我们还拥有自己的演出经纪约等较大的自主权。十二乐坊做的是纯器乐演奏,我们会加入人声部分。十二乐坊目前的主要发展方向是美国市场,我们则在向日本市场发展,大家的方向和主攻市场是不同的。因此我们对于今后的竞争并不担心。”(本报记者 马向新 曾岁春)

  - 谁是天价天后?

  王菲

  HK$4500万

  1997年,王菲以4500万港币的天价加盟EMI公司,2001年约满后改签新力公司,身价保密。

  郑秀文

  HK$3000万

  2003年9月,郑秀文以3000万港币的身价续约华纳唱片。

  杨千樺

  HK$2000万

  2001年7月,杨千樺以2000万港币的身价加盟新艺宝,今年她的转会费已跌至1000万港元。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