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周杰伦:不要指望我的音乐变很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6:4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当我仔细端详周杰伦时,觉得他跟几年来买过的几张专辑和几张演唱会的碟封上的他一模一样,敏感的眼神,稳稳地躲在故作凌乱的垂及眼帘的长发后。我发现他的口头禅是“对对对”和“对对对对对”,这和多年前我采访过的“魔岩三杰”里的“摇滚诗人”张楚一样,每当你心领神会地替不善言谈的他们给出一些恰如其分的遣词用字上的接济时,他们脸上绽放的笑,有如孩童,灿若春光。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关键词——音乐

  问:关于新专辑能否多介绍些情况?

  答:还差一两首歌的后期没有做完,按计划是要在7月推出来。风格上基本还是延续了《叶惠美》的感觉,希望能继续维持这种调性。大家其实不用指望说,每次拿到新专辑都能听到我改变了很多——我觉得只要能让你们觉得好听,这不就足够了?

  问:我觉得跟其他歌手比,你创作的题材极其多元。

  答:对对对!我一直秉持的一个音乐理念就是,题材比技巧更重要,对创作歌手来讲。会唱歌的人有很多,但题材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想得到。

  问:但你也说过自己是一个很闷的人,那是不是这种个性刚好给了你机会,让你有充足的精力观察周围的世界?

  答:对对对对对!我平常不大喜欢出去玩,老在琢磨有哪些点子是人家还没有用过的,没用过我才去用。所以其实每写完一首歌我都想赶紧拿去发表,但对公司来讲肯定得攒够十首才能出专辑——因为我很怕自己想到的点子被别人想到,在别的专辑里先出现,当然如果真的是那样我也没办法,起码我知道自己不是抄来的创意。世间的道理不就是先发先赢嘛,我比较喜欢这种跟人竞争的感觉。

  问:音乐是你跟这个世界之间最有效的交流通道?

  答:对对对对对!因为我的语言其实有限,英文又不是特好,所以我只能靠音乐让别人来认识我。

  ●关键词——创新

  问:蔡琴有说要想梦想成真必须能够坚持自我,你怎么看?

  答:没错没错没错。坚持自我并不是每个歌手都能到达的一个境界。曾有很多歌手就是因为别人或者歌迷反对的意见,叫你不要一直做一样的东西,就因为这样而走错了一步,结果风格也变了唱片也不行了。我觉得所谓风格就是“要走自己的路”——人家就是喜欢你不同于别人的地方所以才会去买你唱片的嘛!你仅仅是因为听人家讲就去改变,做的不是你自己由衷喜欢的东西,这不是一个负责任的音乐人应有的作为。

  问:那你又是怎么看待“创新”这个词?

  答:风格我是一直没有改变,但创新的点子我会想很多出来。比如说像《双截棍》还有《龙拳》那样“中国风”的东西,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在做,也有很多人说都听腻了,但我会一直做下去,“中国风”可以有快歌也可以有慢歌,快歌的话就一定要跟武术结合,这是我的特点。其他的创新主要体现在运动题材的歌曲,我已经写了蛮多的,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运动。我经常跟周遭的年轻学生聊天,其实很多灵感都是他们给我的,不是说你找就能找得到。

  ●关键词——呼声

  问:如今的生活当中,什么事情很让你觉得很爽?

  答:每次颁奖前呼声高就会让我觉得很爽。我觉得呼声高比评审最后给的肯定更重要。比如说今天有一个奖项,本来我呼声很低,可是我最后却拿到了,这样我就不会觉得很爽,因为这说明大家可能都觉得这个奖不该我拿——那我就宁愿呼声高一点,这样即便最后没拿到也无所谓。呼声高它说明……说明……

  问:说明“民意所向”?

  答:对对对对对,说明民意之所向。当然我很看重民意,毕竟我做音乐是做给大家听的嘛!

  问:那会有什么事让你觉得不爽?

  答:还好吧,还好!很少会有什么能让我觉得不爽的。

  问:这次同台的还有蔡琴和赵传这样的前辈,你在事业上有什么远期的企图?

  答:希望自己能一直和音乐保持比较密切的关系,而不是说将来发展着发展着改去拍电影了。就算不唱的话也可以做制作人,签一些新人来打造他们的前途。 (杨煜普)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杰伦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