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西藏那曲牧羊女索朗旺姆带郑钧“回拉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3:16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索朗旺姆

  新浪娱乐讯 当年郑钧《回到拉萨》的一声呐喊震撼了无数人的心。那个他想象中的西藏有着纯净的天空,美丽的雪莲和质朴的姑娘。那是他的梦想之地,自然、简单而真诚。十年过去了,郑钧的那份执着始终牵引着他。了解他的歌迷都知道,拉萨对他而言并不只是地图上一个具体的点,而一次一次“回到拉萨”的呼喊也不单是一趟汽车、火车或者飞机所能完成的旅行,它更象是一次心灵归宿的寻找,一个生活在别处的承诺。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如今这个承诺有了兑现的机会,郑钧也没有想到带给他这个机会的竟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她的气质,她的眼神,她的嗓音牵引着郑钧“回到拉萨”。这个女孩叫索朗旺姆--一位来自距天堂最近的高原--西藏那曲的牧羊女。

  2002年,索朗旺姆凭借一曲《金色的故乡》在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脱颖而出,赢得业余组民族唱法金奖,并被观众评为“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大奖赛后,索朗旺姆开始受到广泛关注。她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毫无雕琢的,天籁般辽阔、纯净的嗓音使其被公认为是藏族新一代最具实力和发展前途的歌手。

  经过两年多的酝酿,一直坚持并致力于国内原创音乐的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决定制作索朗旺姆首张个人专辑。究竟如何为索朗旺母的本真找到市场契机?其焦点首先落在专辑制作人的选择上。于是,正大国际旗下品牌——麦多音乐,开始频繁接触国内、国际著名音乐人和专业人士,一次次沟通、交流、探讨、尝试,真诚与执着换回的是定位与操作思路的逐渐的清晰。渐渐地,郑钧这个名字,似乎同时浮现在专辑筹备小组人员的脑海里。以郑钧在国内原创乐坛的影响力,更难得是以郑钧对西藏那种近乎依赖的感情,如果他可以出任索朗旺姆首张专辑的制作人,那这张专辑的成功,无疑又多了几分把握。

  于是正大麦多音乐正式向郑钧发出邀约。不期而遇的是他早已对索朗旺姆有所关注。这真是一种冥冥中的力量与缘分。和索朗旺姆的见面,对郑钧而言更象是在精神层面完成了一次交谈。这个曾经的牧羊女,她那未经任何训练和曲解的声线,她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的那种令人感动的率真,她坦然面对一个全新世界的雀跃,都让郑钧立刻觉得仿佛已置身于那“阔别已久的家”--西藏。而更让他欣喜的是:从索朗旺姆身上,除了西藏,他还看见更多的东西,他看到自己的心灵轨迹,看到本来相隔甚远却因为音乐而亲密拥抱的那些灵魂,他有了强烈的要表达的冲动。于是郑钧接下了这个邀请,他对这张新专辑充满了和索朗旺姆同样的期待。

  这确实是一对志同道合的旅伴,尽管一个人的目的是心灵的出走,另一个是为着心灵的回归。索朗旺姆已经走出了自己原来的世界,对她而言,还要走得更远一点儿,要用自己的声音和音乐,去和更多的人交流,让更多的人们了解这世界因为音乐而美丽的那一面。郑钧正处在音乐事业的成熟阶段,不为纷纭变幻的外界所迷惑,时时能回首检视自己虔诚追求音乐的初衷,也在不停寻找心中的路向。这样两个不同方向的人,因为西藏在他们生命中的烙印,就这样变成了并肩同行的旅伴。

  “声音发自灵魂的状态才是音乐”,抱着这样的信念,郑钧与正大麦多音乐品牌共同开始煅造属于索朗旺姆,而且只能属于索朗旺姆的这张专辑。这将是一张联合国际、国内音乐人,融合多种文化与音乐元素的专辑;将是中国第一张真正意义的世界音乐。受众,时代,地域,将不会成为音乐所该顾忌的内容,而那种直指人心的透彻力量,将成为你愿意拿出灵魂来与之交换的原因。

  正大和郑钧真诚邀约国内各位资深音乐人士、有志新锐加盟此张唱片制作,期待各位音乐同志继续鼎立相助,实现中国民族音乐的“文艺复兴”。

  让索朗旺姆带你回到拉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钧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郑钧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