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何炅正式被歌坛录取 拍MV追随毛主席足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5:33 北京青年报

  鲜艳的红领巾、学生气的笑脸、火红的录取通知书,今年“六一”儿童节,何炅过得很是切题。这天,他和香港“好音乐”唱片公司及21东方唱片正式宣布签约,同时推出了首支单曲《栀子花开》。其实,所谓录取通知书、戴着红领巾的照片都是为了配合这首带着淡淡离愁的“毕业歌”。“通知书”写道:“何炅同学,经过严格考核,现正式录取你进入歌坛,请戒骄戒躁、平和心态、好自为之……”有了做主持人大红大紫的光环,何炅首次进军歌坛,一下就成了备受关注的新人。他说新专辑已制作完成9首歌,7月份问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网络乐坛明星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录歌先拿长沙话开嗓

  何炅当歌手,有人觉的又是一赶时髦、玩票的主。何炅不同意。他说这张唱片自己三年前就开始准备了:“如果玩票不可能玩三年。本来打算跟湘湘(李湘)一起发的,后来她的先出来,我反而不急了,突然觉得从找歌、编曲到录音的过程很有意思。”其实,他的歌坛处女作还是在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当中,他演唱了李泉为其度身定做的主题歌《最好的幸福》。

  何炅以前在朋友圈里是出了名的“麦霸”,有人被他唱KTV不管不顾的疯狂快要逼疯。不过何炅对自己的唱功挺有自知之明,是适度的自信:“我唱歌的条件不如当主持人好,不觉得可以像自己喜欢的陈奕迅周杰伦陶喆

  样,有一张口就吸引人的魔力。我唯一的优势就是乐感好、情绪好,录音时制作人常说‘情绪很好,音能不能再实一点’———因为有些音唱不上去。”

  虽然唱歌是半路出家,但主持节目常有灵光闪现的何炅,应对起来依然有他的鬼点子。他笑着跟记者讲起,一次录完专辑中某首悲伤情绪的歌,就跟大家说我再来遍长沙话版的,听完何炅用地道的家乡话翻唱了一遍,先是满屋子人笑成一片,而后人家说“你挺适合唱戏曲的”,何炅又被气得不行……通过这次,何炅意外发现用长沙话唱歌可以让自己声音很松弛,于是往后录音,他都喜欢先来遍“长沙版”给自己开嗓。

  拍MV追随毛主席足迹

  《栀子花开》是首非常清淡、上口的校园歌。“在我们南方,每年栀子花开在六七月,正是学生毕业离别的时节,我把这首歌送给我的学生和所有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何炅如是说。

  记者先睹为快了由何炅亲自策划的《栀子花开》电影版MV,长达7分钟,很像完整的偶像剧。有意思的是,MV中两处重要外景,一个是毛主席的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校,一个是橘子洲头,何炅无心插柳,却巧合地追随了一次毛主席足迹。12

  听完《栀子花开》,记者询问何炅整张唱片是否都将延续这种校园风格。没想到答案恰恰相反:“唯有这一首是淡淡的,其他都不一样,以成熟情歌为主,风格有抒情、摇滚、R&B,还有电子……”说到这儿,不仅让记者有点惊讶,他自己也乐起来:“我必须承认确实有点乱,因为三年来跟不同的音乐人合作,而自己又没有太多统筹。”但他相信自己的电视观众会惯性地成为自己的歌迷。“力保16至24岁,覆盖16岁以下和24岁以上。”

  何炅说自己其实骨子里是个性格内向的人,惟独在主持节目的时候才能调整出活泼、好动的一面。“以前,只有回到校园当老师的时候,可以恢复自己敏感、思考、安静的一面,我很庆幸,现在又有了音乐这个出口。”作者:杨文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何炅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