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戴娆:我的歌张国立都会唱 他是我的歌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1:53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认识戴娆,是因为当初她被日本音乐“教父”小室哲哉“钦点”培养;了解戴娆,是通过那首妇孺皆知的“天地之间有杆秤”;欣赏戴娆,是这次采访之后,她与生俱来的温柔与独立令人艳羡。特别是,经历了时间的打磨,停留在视线中的戴娆却依然娇柔、清爽,难怪连挑剔的大腕张国立都是她的忠实歌迷。

  因为戴娆的声音总出现在张国立导演的清宫戏中,所以“张国立御用歌手”也无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争议地成为了她的头衔。此次发行的《锦上添花》收录的歌曲也全部是影视歌曲,包括《铁齿铜牙纪晓岚》《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布衣知县梵如花》《我爱我家》等。对于自己的这项“专长”,戴娆笑称全是拜张国立所赐。“认识国立老师是在唱《铁齿铜牙纪晓岚》之后,在发布会上他对我说很喜欢我唱的主题曲,后来他就不断地邀请我演唱他的电视剧主题曲,甚至大胆起用我出任角色。”“看来张国立老师一定是你的歌迷了?”记者顺口问道,戴娆说:“他绝对是我的忠实歌迷,他的电视剧如果不是我唱主题曲,他会觉得不舒服。而且这次我把新专辑送给他时,10首歌曲出自哪部剧他全都知道,并且全部会唱,他甚至非常认真地把电视剧的名字标注在了歌名边上,还当场把歌刻录在自己的电脑里。”

  说起与张国立、邓婕夫妇的交情,戴娆充满了感激之情。“认识他们是在深圳一次演员聚会上,当时他们夫妇俩盛情邀请我参加明星足球队,并充当了我的介绍人,当时我还不出名,是个新人。”之后被张国立、邓婕带入演员行业的戴娆更是得到了他们的极大帮助,“我最初在《慈嬉西行》里演戏时演一个不起眼的宫女,但是我仍然很紧张,他们两口子很认真地指导我,甚至他们也会用无情地‘取笑’来激励我(笑)。”近期正在怀柔和张国立再度合作新剧的戴娆还向记者说起了张国立的近况,“这次见到国立老师感觉他老了很多,因为他儿子张默的事情他很发愁,从与他的交谈中我可以感受到一个父亲的内疚和无奈,他对我讲很后悔过去专注于工作而忽略了孩子的教育,所以现在他每天把张默带在身边,再累也要多和儿子沟通。”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的戴娆表示自己很羡慕也很理解张默,因为虽然他走了弯路,但他还年轻,而且还有父亲的帮助。

  很遗憾没能和小室哲哉合作

  大部分人认识戴娆都是因为当年年轻的她得到了日本音乐“教父”小室哲哉的“钦点”培养,签约日本公司并远赴东瀛录制专辑,但是很多年过去了,戴娆的那张中日合作专辑却没有了下文。说起这段经历,戴娆不无遗憾,“唉,也许这就是命运吧。当初很幸运地得到了小室的赏识,但是到了日本录专辑以后才感觉他做的音乐并不适合我,所以后来就没有继续合作下去,小室对我的决定感到很意外,他完全没有想到他看中的歌手会不和他合作。”戴娆对记者表示还是有些遗憾的,因为能够和小室这样的国际音乐人合作,是太多人梦寐以求的,不过最后戴娆却开玩笑地表示:“如果当初出了那张专辑,那后来大家看到的我肯定是又唱又跳的偶像歌手了,现在兴许已经成了‘亚洲舞后’什么的(笑)。”

  很满意目前的生活

  出道至今,戴娆从没有大红大紫过,当记者问她是否有失落感时,戴娆温柔地笑了,“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啊,可能每个人的追求不同吧,我想能一直唱歌就很好了。而现在的生活我也很满足,有人听我的歌,知道我的名字,可以自己赚钱生活,这样足够了。”的确,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戴娆的爱情生活也很甜蜜,尽管彼此都要为自己的事业而奔忙,不能经常厮守在一起,然而每每谈到男友时戴娆眼睛里闪过的那一丝温柔的笑意,会让你觉得这个小女人真的很满意如此的生活,她需要别人照顾,需要在疲累的时候有一个宽厚的肩膀让她依靠,这些,她都拥有了。信报记者翟佳/文张杰/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