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解读歌神许冠杰复出之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53 南方都市报


许冠杰与大儿子一起夹Band练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02.11【风雨欲来】

  以许冠文、许冠英和许冠杰(阿Sam)三兄弟为蓝本的电影《鬼马狂想曲》,于今年农历新年期间票房大收,与此同时,有消息传出许氏三兄弟正在密谋重出江湖。中国星老板向华强的太太陈岚证实:“许冠文的确是会再与两个弟弟阿Sam和许冠英合作拍喜剧,自己做导演自己投资,中国星对这部戏有兴趣,正在商量有没有可能合作。”此话为阿Sam复出埋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伏笔。

  2004.03.11【率先披露】

  本报娱乐大手笔专栏作家、香港著名音乐人黄悲在其专栏中率先披露了许冠杰复出的消息,并指出“香港歌神许冠杰已铁定复出开演唱会。演唱会的时间初步定在今年的6月份,估计会在红馆连续开10场左右”。

  2004.03.23【峰回路转】

  演唱会制作单位负责人丘亚葵宣布为阿Sam开秀不久,即传出红馆不批准转让档期,几乎令阿Sam的复出梦碎。

  不过在阿Sam复出受阻消息传出之后,红馆立即回应并最终妥协。据称主要原因是有感阿Sam个唱的确是“千呼万唤”,红馆才改变初衷,令阿Sam的复出个唱能在预定档期内举行,场数更比预期的多,暂定14场。

  2004.03.23【复出头炮】

  许冠杰(阿Sam)亲自操刀拍摄的复出新歌《04祝福你》MV在香港无线电视台首播,在该MV中加入了张国荣梅艳芳出殡和SARS期间所拍摄的片段,寓意不好的一切已过去,鼓励大家在新一年中更振作。一周后,另一首新歌《继续微笑》也与观众见面。许冠杰在即将举办的复出演唱会上也会演唱这两首拍摄了MV的新歌。

  2004.05.01【个唱选秀】

  许冠杰(阿Sam)演唱筹备工作如火如荼,他与很多歌手都合唱试音,像郑融、廖碧儿、官恩娜、薛凯琪等新人都纷纷前往许冠杰的录音棚彩排试音。试过音的新人将会组成Sam’sAngels,近来“天使”选拔接近完成工作,原本打算选6人,但阿Sam接见过多人后,发现很多人的潜质都很好,因此不排除Sam’s Angels会“增肥”至20人。两天之后(5月3日),演唱会门票正式开始发售。

  2004.05.03【神秘出现】

  许冠杰(阿Sam)突然前去香港红馆门口唱歌,为歌迷打气,让歌迷惊喜不已。当天早上八时多,阿Sam带着两个儿子,戴了鸭舌帽、太阳镜,穿着简单的T恤,突然出现在香港红馆售票处,他的出现使排队的歌迷立即尖叫起来,阿Sam跟歌迷说:“大家是否奇怪我今天为何出现?我知道票很快就售完,我担心你们排队辛苦,所以来安抚大家!”

  2004.05.27【龙女助阵】

  李小龙女儿李香凝带着女儿赴香港为许冠杰演唱会担任嘉宾,许冠杰太太专程到机场接机。阿Sam跟李小龙感情深厚是世交。虽然李小龙在女儿只有4岁时就辞世,但阿Sam是看着李香凝成长的。当年李小龙与阿Sam未有正式合作,今次阿Sam重踏舞台举行演唱会,特别邀请世侄女李香凝来港为演唱会任嘉宾。在助阵嘉宾方面,女子民乐组合芳华十八亦证实有机会在许冠杰演唱会上伴奏。

  2004.06.01【票价高企】

  许冠杰6月份在香港红馆举行一连10场的“继续微笑演唱会”,门票尚未开售就引来圈中人及内部抢票热,甚至网上出现炒票风潮,最高被炒至港币1300元。主办单位有见于此马上决定加场,现正秘密向红馆紧急申请10场档期,如果成功,将于8月4日至13日加开10场,换言之,如无意外,许冠杰这次复出将举行20场个唱。

  另有消息称,8月4日至13日的“继续微笑会歌神LiveⅡ”信用卡客户预订门票经已爆满,打破单日订票纪录,盖过早前“左麟右李演唱会”的风头。

  - 附录

  “歌神”引退之后

  1992年 许冠杰正式宣布告别乐坛。同年,宝丽金唱片公司为许冠杰推出一套18张CD,称为《歌神套装》,至今已成为绝版。

  1998年1月 香港电台主办“香港广播七十年”及“第二十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发行CD/VCD。许冠杰为大会作了主题曲《最好的声音》,由小美填词,群星主唱。

  1998年 宝丽金推出许冠杰的精选唱片《打工仔心声’98》,其中《半斤八两》、《鬼马双星》两首歌的音乐是全新录音,配上许冠杰的旧歌声,效果十分理想。2000年,香港开始推行强制公积金计划,电视上的广告又以“半斤八两”歌曲为主题,宣传打工者和公司各出一半的道理。

  1999年2月 久休的许冠杰搞搞新意思,用新旧歌曲作一次新尝试,请了郑伊健梁咏琪、杨千病、陈小春等人演了二十场音乐剧,剧名为《仲夏夜狂想曲》。事前许冠杰虽然说会演个小角色,但当然没有成事,只在最后一场时上台表演了一刻,已令观众惊喜不已!

  2000年1月 《大赢家》上演,许冠杰作特别演出并编写主题曲由谢霆锋主唱。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