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EMI百代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莎拉布莱曼VS孙燕姿 “月光女神”战胜华语天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在预热近两个月之后,6月5日和6日两个晚上,“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演唱会和孙燕姿演唱会终于各自拉开帷幕。本报之前曾列出两场个唱的看点,比较首次来华开唱的国际天后、借个唱复出的华语天后到底谁能在票房之争中胜出。周末接连两场演唱会,终于给出了答案:无论是体现票房的人气还是造型等,莎拉-布莱曼都大胜孙燕姿。值得一提的是莎拉个唱的舞台设计、制作让它不仅是一场演唱会,更是一次“光影饕餮之夜”。或许,这两场演唱会能够让人看到华语演唱会和国际水准演唱会之间的那些差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上座率

  85%VS65%

  莎拉个唱举办之前,有演出商在采访中对记者说,按广州演出市场的经验,外语歌手在广州开演唱会铁定失败,莎拉个唱也不例外。但出人意料的是,天河体育馆前晚的上座率高达85%。

  而孙燕姿个唱的上座率仅有65%左右:看台上,除了舞台两侧的赠票区坐满以外,其余分区都有至少一半的位子空着,尤其正对舞台的看台分区几乎完全空着。

  人气

  持续掌声VS万人大合唱

  作为少数来华巨星之一,莎拉前晚受到了非同一般的礼遇。演唱会原定20:00开场,由于等待观众入场而推迟25分钟。从20:20开始,场内观众就开始一次又一次地集体鼓掌,呼唤莎拉出场。此后,几乎每首歌结束时,全场观众都会自发鼓掌。尤其是莎拉演唱完《今夜无人入睡》之后,全场沸腾,掌声持续了一分多钟。

  跟莎拉的歌迷不同,孙燕姿的歌迷们则以“跟唱”为她捧场。孙燕姿个唱以《神奇》开场,一下将歌迷情绪调动起来,但此后气氛变得非常平淡。直到后来唱《遇见》、《开始懂了》、《我要的幸福》等歌曲的时候,大屏幕上同步显示歌词,方便全场歌迷和燕姿一起K歌。孙燕姿本人也在台上开始号召歌迷跟她一起唱,场内歌迷果然开始跟唱,几度出现万人大合唱的壮观场面。而安哥部分的《天黑黑》,也再次激起歌迷的大合唱。

  但由于个唱有Story、Jazz等相对平静的环节,孙燕姿个唱的整场气氛明显不及莎拉个唱。而且有歌迷认为,孙燕姿广州个唱跟她去年在台北的个唱几乎每个细节都一摸一样,至少台北个唱的DVD显示是如此。

  舞台

  光影饕餮VS粗劣燕子

  主办方事前曾声称莎拉个唱的舞台全部是从美国运来,跟其世界巡演一模一样。前晚演唱会尚未开场,很多观众就被舞台上巨大的幕布所吸引,极具中东色彩的圆形幕布将舞台围得仿佛一个神秘的宫殿。而与星月同辉的舞台非常具有震撼力,尤其是月形舞台后面的半圆帷幕,让舞台显得非常开阔、恢宏。

  更值得一提的时个唱的灯光和多媒体技术,灯光完全随着歌曲的情绪而变化,多媒体则让人惊叹。多媒体技术则更多体现在月形舞台后面的帷幕上,为了配合《月亮》这首歌,帷幕上打出了一个明亮、清晰的圆月,旁边是无数闪亮的星。而更多时后,帷幕上显示的都是傍晚的满天红霞。

  相比莎拉个唱的这些舞台设计,孙燕姿个唱失色很多。主办方事前声称的形似“展翅高飞的燕子”的舞台,仅仅是在舞台两侧安放很多菱形的装置,非常牵强地模拟燕子的翅膀。舞台设计比较平常,惟一值得一提的是开场后不久,舞台下方突然放出烟花,让很多歌迷为之尖叫。

  表演

  妖艳性感VS古板古装

  借助大量的声光特效,莎拉的演唱自然更具震撼力:美声、流行、摇滚一一涉及,还有难得的“飙高音”。虽然除了声音之外,莎拉在舞台上的表演略显单调,舞姿几乎不变,但她性感的“埃及艳后”等造型和制作方设计的秋千等环节,弥补了其表演上的不足。充满中东风情的表演,让很多观众为之沉醉。

  而孙燕姿的表演同样欠缺,不仅舞姿僵硬、古板,原本应该更能与观众沟通的华语天后,并没有如何与歌迷沟通,让现场气氛长时间低迷。而且余家安为她设计的服装也并不尽如人意,虽然服装样式多样,从运动装到男装、印度装等无所不有,但都没有惊艳。倒是当场在台上换衣服的环节,引发不少歌迷的叫好。而孙燕姿无疑是一名很尽职的产品代言人,演唱会进行到一半时,孙燕姿开始在台上为赞助商大做广告“唱了这么久,该喝冰红茶啦”,然后在台上开始喝茶;随后又多次说广告词,以至于最后不仅她本人笑了,全场观众也都笑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孙燕姿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