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郭峰48小时让圣火“燃烧” 准备出合唱组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5:06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峰与两位合作者

  在前天举办的奥运圣火接力传递活动中,北京电视台现场直播时播出的一首英文歌曲《Burning(燃烧)》令人印象颇深。记者昨天在录音棚采访了《Burning》的曲作者之一郭峰,这位18年前曾以《让世界充满爱》风靡海内外的音乐人说:“这首歌从创作到完成仅用了两天的时间,是一个不经意间的成功。”

  郭峰告诉记者:“原来自己把这首歌只是当做一个任务来完成,北京即将举办奥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匹克圣火的传递,却还没有一首专门为此创作的歌曲。5月30日,北京电视台《通向2008》栏目组的工作人员拿来一首普通观众高佑华写的英文诗,约我为圣火传递的现场直播创作一首歌。当时我并没有刻意想到要作成一首什么样的歌曲,因为时间很紧。于是,我首先找到了一位英文专家,请他帮助我们将这首较长的诗改成适合演唱的歌词,随后找来刚刚与我签约的新组合MIX-2,连夜进行创作,进而再请我的艺术培训学校的学生一起进入录音棚,48个小时内我们在录音棚就没出来。6月2日早上我们把录好的音乐和MTV送到北京电视台,一次送审就通过了。”

  这首《燃烧》以RAP说唱开始,然后进入舞曲风格。郭峰说:“我想让听到这首歌的人感觉到奥运精神离我们很近,很亲切也很轻松。过去人们理解的大主题音乐是一种所谓大气磅礴的气势,但对于听众来说,奥运精神应该就在普通人的心里,应该是很享受很随意地就能够流露出来。值得一提的是,与我合作的MIX-2组合,其中的迈克是英籍华人,但在北京一直在做DJ,他的音乐和对录音技术的把握都十分优秀,而另一个小伙子张张的爵士钢琴弹得很好,他们在这首作品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说到创作上的打算,郭峰说:“我正准备创作一部《奥林匹克颂》的合唱组曲,那将与这首作品完全不同,有十首歌组成。我觉得,无论是当年的《让世界充满爱》,还是现在的《Burning》,或是将来的《奥林匹克颂》,都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而不应该只是表面的辉煌。”(作者:伦兵)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