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摇滚歌手周国贤推出同名EP演绎新式情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4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陌生的名字:周国贤(Endy),香港的新式摇滚歌手,在香港歌坛凭借《14天》渐渐被歌迷熟悉并喜欢。

  Endy周国贤15岁组了一个名为“ZaRahn”的乐队,其个人创作作品至今已超过100多首;19岁到日本留学,主修日语及多媒体系;22岁毕业后,与韩国籍太太结婚;23岁,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同年周国贤开始进军歌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毫不避讳自己已婚身分的周国贤,一出道即引起各界的关注,也让大家感觉到了周国贤更在意的是要大家注意他的实力,而不是外表,这在注重偶像的香港乐坛不吝是个异数,堪称香港鲜有的乐坛新人类。

  于2003年9月加盟华纳唱片公司,2004年正式推出同名EP的周国贤,其音乐才华洋溢,EP中的词曲、弹奏全部由他一手包办,实行以实力进军乐坛 。

  一个典型的先成家后立业的周国贤,虽然年纪很轻,但在其作品里常常能感觉得到已婚男人的成熟思维,他的情歌脱离了以往摇滚的颓废和空洞的吼叫,多了一份爱情在婚前婚后的一种理性的比较,这就是为什么他的好几首歌曲里面都有这样一句“我需要一首情歌”。也许结婚后的生活更需要情歌,也许命运中许多事情都不能改变平淡的生活,但是生活中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情歌的话,那生活就会变得不同。听周国贤的同名EP,恍如亲身经历了一段感情在不同时期的各种变化,从《目黑》与生命中的另一半一见钟情,到《逃避》的忠于自己的感情,发展到《物极必反》里激情过后的无奈感受,最后当一切有了结果,结婚生子《第一次》有个BB叫自己爸爸时的幸福感觉。至于《那一天》和《14天》则是在生活中偶尔回想起已逝恋情时的美好回忆。

  周国贤EP单曲简介

  《那一天》(国语):一首典型的摇滚式情歌,周国贤唱出了一个失恋男人在回想已逝恋情中最难忘记的那一天时,甜蜜之余,心痛的感觉一如当初终不悔。就象歌词中写的:“我需要一首情歌 回放我们在分享的快乐”。

  《物极必反》:略带Rock味道的中快版歌曲,讲述了两个曾经相爱的人,激情过后的感觉,就如“哪套戏 要你看 过百次 再有趣 那兴趣最终都减退”。

  《第一次》:周国贤为爱女写的一首歌。在周国贤浅声吟唱下,令人感受到他第一次抱着自己孩子时激动、喜悦的心情,初次为人父的奇妙感觉,令他在焦虑之余多了一份责任感。

  《逃避》:这是一首有别于主流POP乐坛的音乐。两个人最初因不了解而在一起,最后因了解而分开。忠于自己的感觉,不勉强、不强求、敢爱敢恨,正是现在年青人对待感情的态度。

  《14天》:EP第一首歌曲《那一天》的粤语版本。周国贤通过歌声告诉我们,不要以时间长短去衡量一切,14天的爱情虽然短暂,但是美好的东西不论其存在的时间长短,总会在一生中留下印记。学着坦然接受一切的变数,当一切过后,“换另一种方式去爱”。

  《好世代》:一种叛逆的声音。好世代是什么?就是敢于活出真自我,不管结果如何,都有勇气去面对、去承受。

  《目黑》:感觉象电影《向左走,向右走》一样,一对陌生男女偶然相遇并一见钟情,无奈分开后始终无缘再见,没有机会表白,也不知道双方的真实身份,结果只为“黑色眼睛 沿途与你有过一帧风景 但路上 谁也没名没姓”而惆怅。

  《天下无敌》:这首歌的伴奏起来的时候,正是《大话西游》里的经典部分孙悟空出场的音乐。也许孙悟空真的是天下无敌。从周国贤的歌曲里似乎在讲述一个天下无敌的高手,最后在一个绝岭,体验自己的独孤求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