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林子良把钢琴当餐桌 拍摄MV现场意外跳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5:2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林子良对音乐的执着异于常人!没进录音室的时间几乎都耗在创作上,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再出片,林子良努力不懈的创作,一年来累积的作品已经高达200多首!热爱创作的他终日与琴为伍,三餐更是常常一边创作一边解决,朋友都笑说:“林子良简直把钢琴当餐桌!只差没当床睡啦!”而日前林子良拍摄第二支MV“跳电”时现场竟意外跳电!莫非是当天也在附近拍MV的黄湘怡让林子良“跳电”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去年林子良推出个人全创作的第一张专辑,在乐评家与DJ的一片好评下却未如预期叫座,然而林子良并不因此放弃对音乐的理想,为了要证明自己的音乐可以打动人心,证明自己可以再发片,不服输的他反而更加积极的投入创作,日以继夜的勤奋写歌,这一年来累积的作品就高达200多首!他说:“往往灵感一来,我可以废寝忘食,忘记吃饭、不想睡觉,如果真的饿到不行,又不想中断灵感,我会一边写歌一边吃东西,琴已经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了。”

  由于林子良和钢琴密不可分的关系,难怪朋友都笑称他“把钢琴当成餐桌”!而唱片公司在拿到林子良这一年来的作品后相当惊喜,发现他的音乐不仅更成熟,更有一股执着的力量在其中!简直就是个音乐的狂热份子!所以给了林子良一个“音乐主义者”的封号,新专辑“自告奋勇”就是从200多首创作中精挑细选出10首新歌发表,林子良自己又主动争取再收录他第一张专辑里的5首歌,包括“天马行空”、“爱情故事”、“Dejavu”、“我想和你”、“爱不回头”,希望所有认识他的朋友“温古知新”,也向不认识他的朋友展现“请多指教”的诚意!“音乐主义者”林子良的创作灵感来自生活周遭,第二波主打歌“跳电”是他和师兄范逸臣在餐厅吃饭的时候遇到跳电产生的灵感,当时一片漆黑之中他突然想起男女之间既有感情“来电”的悸动,在彼此感觉不对的时候,也就有“跳电”的恐惧!用“跳电”来形容两人的默契与感情在一剎那消失了,所以林子良回去马上就写了“跳电”这首歌,将他在感情上曾有过“跳电”的经验写进来,他说:“一年半前和女朋友之间的感觉突然变得不真实,吃饭也没有感觉,我们之间莫名其妙出了问题,后来她就和我提分手,让我经历了感情的『大跳电』!”

  “跳电”的音乐录像带导演用林子良与女主角之间细微的肢体动作、以及利用电波干扰的讯号表现“跳电”的视觉气氛,在外双溪一座咖啡厅拍摄MV的当天,拍到一半竟意外跳电!导演笑说:“可能林子良写的这首『跳电』魔力太强了!才会诡异的跳电。”一旁修复电力的工作人员却说:“或许是黄湘怡也在附近拍MV,电力太吃重了才会跳电。”原来林子良和黄湘怡当天都在外双溪附近比邻拍摄MV,宣传开玩笑说:“原来是黄湘怡让林子良跳电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