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Usher击败摇滚小魔女艾薇儿夺回排行榜冠军宝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3:55 新浪娱乐

  就像一个月之前,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和他的D-12乐团一样,加拿大势头强劲的摇滚小魔女艾薇儿(Avril Lavign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Under My Skin》在排行榜冠军的宝座上也仅仅只呆了七天时间,击败他们的仍然是那个曾经被他们一度赶下王位的同一个对手——Usher和他的第四张专辑《Confessions》。自从这张专辑发行以来就频频打破各种纪录的Usher这次又创下了一个多年来的最好成绩,第九次夺得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的《Confessions》成为了自从1999年末到2000年初的时候,墨西哥摇滚老将Santana的专辑《Supe
rnatural》累计12周夺冠之后,在专辑榜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一张唱片。不过除此以外,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上就再也没有什么重大新闻了,由于缺乏有实力新专辑发行带来冲击,仅仅只有四张专辑勉强进入排行榜前一百名,再者又无刺激唱片消费的热点,老专辑销量普遍下降,因而整个市场销量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不过即便总销量下滑,也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再次归来的R&B王者Usher和他的《Confessions》毫无疑问将成为今年上半年乃至今年全年销量最出色的专辑。专辑发行两个半月以来,单周的销量始终稳固在六位数以上,并且走势极稳,每周销量都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本周,《Confessions》的销量比前一周仅仅减少了1%,19万4千张的销量帮助他轻松的反超艾薇儿而折桂。Usher在Hot 100单曲榜上的成绩也依然卓著,他的第二支打榜单曲《Burn》本周继续了他在单曲榜冠军宝座上已经长达四个月的垄断,这也是《Burn》连续第五周夺得冠军,同时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他以1700万听众的增量成为本周吸引新听众最多的单曲。此前Usher的首支打榜单曲,由他与Lil Jon和Ludacris共同演唱的《Yeah!》曾经垄断了冠军宝座12周,不过这之前冠军单曲本周的单曲榜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六位。而Usher的第三支打榜单曲《Confessions Part II》本周成绩也非常突出,这首排名一直不断上升的单曲本周从第八位跃至第五名,俨然一副要成为继《Yeah!》和《Burn》之后的新冠军继任者。稳定的市场销量将会保证Usher的专辑和单曲将在未来几周依旧保持着非常巨大的竞争力。

  本周排行榜前十名内另一个的关注的专辑是“王子”普林斯(Prince)的复出专辑《Musicology》,上个星期,这张专辑在跌出前十名一周之后,随着专辑中附赠门票的演唱会陆续展开,这张专辑在上周重新反弹入前十名,而本周,“王子”的这张专辑更是异常神勇的冲到排行榜的第四位,成为了本周前十名中唯一一张销量出现上扬的专辑,近9万6千张的销量比上周增长了大约35个百分点,也让这位老王子的专辑总销量迫近80万张。

  只在冠军王座上呆了一周时间的公主艾薇儿的第二张专辑《Under My Skin》在发行的第二周出现了自然的销量下滑,《Under My Skin》本周销量减少了55%,不过17万张的成绩还是足以确保艾薇儿在亚军的位置上安坐,19岁的加拿大小魔女的这张专辑两周时间已经售出了50多万张。

  而上周上榜的噪音机器、声名狼藉的活结乐队(Slipknot)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在吐出了首周吞噬的亚军宝座之后,本周又抢占了排行榜的第五名,他们的销量同样比一周前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8万5千张的销量比前一个星期狂泻了65个百分点,或许这九名暴力分子还将继续在未来几周割据排行榜高位。

  年已31岁的乡村音乐女新人Gretchen Wilson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继续着最近几周的稳定销量,她的这张专辑本周以11万1千张的成绩从一周前的第四名上升到了第三,这一销量只是比一周前下滑了10%多一点。似乎这位乡村音乐的老新人的首次登台已经取得了歌迷们相当的认可。

  组建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后Grunge摇滚乐队Hoobastank在专辑榜上依旧位居第六位,销量是7万6千张,比上周减少了大约4千张。而他们目前在单曲榜上的成绩已经追平了2002年当时正处顶峰的林肯公园乐队(Linkin Park)的好成绩,Hoobastank的单曲《The Reason》本周在Hot 100单曲榜上从第五位火爆的爬升到了亚军宝座上,仅次于Usher的第二支打榜单曲《Burn》,这是继2002年3月,林肯公园乐队的单曲《In The End》之后,摇滚乐单曲在Hot 100单曲榜上的最高排名。

  在排行榜的前十名中,其他的几张专辑也全部都是老面孔。第一个击败Usher新专辑,也是第一个被Usher新专辑反超的说唱天王埃米纳姆所属的D-12乐团的第二张专辑《D12 World》本周依旧保住了第七名的排名,销量又减少了近4千张,只剩下6万8千张左右。好莱坞动画巨著《怪物史莱克2》(Shrek 2)的电影原声大碟虽然专辑销量同样缩水了几千张,但是6万6千张的销量仍然让这张包含了Counting Crows,Tom Waits,Dashboard Confessional等音乐明星和艾迪·墨菲(Eddie Murphy),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等电影明星作品的专辑的排名从上周的第九升到了第八位。

  与绿怪物史莱克境遇相同的还有著名的流行音乐合辑《Now 15》,这张专辑在上周还只是排名第13位的专辑本周销量虽然也只不过是5万4千张,但是其他专辑的销量下滑幅度更大,所以《Now 15》轻松的反弹入前十名,本周排名第九。而著名黑人说唱组合Wu-Tang Clan的成员Method Man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ical 0: The Prequel》却没有动画偶像和群星偶像们的幸运,他的这张专辑在发行的第三周的销量已经减少到了5万3千张,排名再次下挫五位,空降到了第十名。

  虽然本周绝大多数的专辑销量都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仍然有一些颇有亮点的专辑销量反弹。著名制作人Kanye West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College Dropout》由于新单曲的推出而再度燃起了活力,销量出现上升,排名也从第19升至第12。而著名的枪炮玫瑰乐队(Guns N' Roses)的首张精选辑《Greatest Hits》本周也在跌出前20名一段时间后重新杀了回来,他们从上周的第21位反弹到了第16位。不过本周销量增幅最大的则是爵士演唱歌手Renee Olstead的最近专辑《Renee Olstead》,随着在电视节目中的亮相,他的这张专辑本周销量激增了395%,达到了1万2千张,排名也进入到了第95位。

  新发行专辑们在本周普遍缺乏好的表现,排名最高的一张新专辑是来自已故爵士演唱传奇人物Dean Martin的精选辑《Dino: The Essential Dean Martin》,这张专辑销量达到了3万2千张,排名第28位,这也是这位老歌星自从1972年专辑《Dino》排名Billboard 200排行榜第117位之后,首张进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从Rat Packer乐队单飞的个人专辑。而乡村音乐巨星Kenny Rogers的精选辑《42 Ultimate Hits》销量也达到了2万9千张,排在了排行榜的第39位,这也是这位乡村传奇人物自从1983年专辑《Eyes That See in the Dark》的第七名之后,榜战排名最高的一张专辑。

  总共只有四张新专辑在本周进入排行榜前100名,除上述两张之外,还包括福音音乐歌手Bishop Eddie L. Long领衔的唱诗班作品《Spirit & Truth》,他们这已经是发行的第二周了,但是发行首周并没有排行榜名次,本周首次登陆的排名是第79位。而另一张就是之前所说的Renee Olstead的首次上榜的专辑《Renee Olstead》。此外本周的新专辑中并没有太多值得关注的地方,或许只有前碎瓜乐队(Smashing Pumpkins)和前Hole乐队的加拿大女贝斯手Melissa Auf Der Maur的首张个人专辑《Auf Der Maur》,不过她的这张专辑排明只是第187位。

  新专辑明显乏力,老专辑虽然仍有个别作品出现销量回升,但不足以撑起唱片市场走强的重任。本周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呈现出了整体销量小幅度下降的局面,与上周总销量1150万的数字相比,本周这一数字减少了4.3个百分点,只有大约1100万,不过即便是这样的成绩也仍旧以大约5%的优势领先于去年同期的单周水平,而整个今年的美国唱片市场销量比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保持着大约7.5个百分点的增速。

  展望下周排行榜,发片消息一经透露迅即成为媒体头条的“准枪炮玫瑰乐队”——Velvet Revolver乐队的首张专辑《Contraband》已经在6月8日发行后成为唱片店的热门大碟。Velvet Revolver乐队由著名的前枪炮玫瑰乐队几名成员,主音吉他手Slash,贝斯手Duff "Rose" McKagan,以及Steven Adler被开除后应招入队的鼓手Matt Sorum共同组建,而前枪炮玫瑰乐队的创作灵魂、节奏吉他手Izzy Stradlin也经常和这些老朋友们一起工作,在Axl Rose领导的新枪炮玫瑰乐队新专辑《Chinese Democracy》仍然踪影难觅的时候,Velvet Revolver乐队的这张专辑也就成为了最受期待的作品之一,他们的首支打榜单曲《Slither》已经成为了主流摇滚乐单曲榜的冠军。而另外几张值得关注的专辑也都来自经典摇滚乐,分别是著名的化妆重金属乐队Kiss乐队的贝斯手Gene Simmons的最新个人专辑《***HOLE》,以及著名的后朋克乐队Sonic Youth的最新专辑《Sonic Nurse》。在我国非常受欢迎的爱尔兰家庭乐队The Corrs的新专辑《Borrowed Heaven》已经在6月8日正式发行,这也是下周排行榜值得关注的专辑之一。聚焦排行榜冠军宝座之争,Velvet Revolver乐队将是新专辑中不可动摇的竞争者,不过假如他们的首周作品销量不能突破20万张的话,而如果Usher又依旧保持着稳定销量,那么冠军宝座仍然极有可能再次被Usher垄断,不过我们期待着“准枪炮玫瑰”Velvet Revolver乐队。(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亚瑟小子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