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陈明最新单曲《情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4:4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试听:《情花》

  新浪娱乐讯:刚刚签约京文唱片的陈明近日推出了最新单曲《情花》。据悉,新专辑《让爱情优先》将在今年7月15号于全国同步上市。

  “漂泊四年,一直在寻求一种稳定,所以选择了新的唱片公司。”这是歌坛宿将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明签约京文唱片后的真情感言。陈明,这个内地原创歌坛曾经的南国天后在经历了演艺圈内种种浮华与是非的洗礼后,一度远离人们的视野,悄无声息的退隐了四年之久。就在万千歌迷遥遥无期的等待中,一个身段丰腴、精神抖擞的陈明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夏天正式复出歌坛!曾贵为一代天后的陈明对复出有着绝对的自信——“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大家喜欢你的音乐,虽然我许久没有新歌推出,但是无论在各种场合碰到的歌迷和朋友都会说:陈明,我很喜欢你!这些肯定是我坚持唱歌的最重要的理由,也是自信的来源!”

  如果了解陈明的过去,那么这个名字背后丰饶的音乐定会让人如对醇醪、无酒自醉;如果不了解陈明的现在,那么这个名字背后新书写的女性宣言也会让人耳目一新,惊喜顿生。以崭新面貌再战原创歌坛的陈明不仅于形象上凸显成熟女性特有的风韵,在音乐上也挥别往日金曲《寂寞让我如此美丽》中苦情的悲凄。即将由京文唱片发行的最新大碟《让爱情优先》向都市女性抛出了“女性自觉三部曲”这一高度浓缩摩登都会女性情感精华的感性理念,让那些身陷情爱纠葛的女性豁然开朗、重树信心。“女性自觉三部曲”是陈明全新专辑中的主打概念,由《情花》、《Like an angel》、《无谓》三首单曲组成,通过音乐的形式完整再现了女性情感历程中从爱到义无反顾的热情期,到学会自由去爱的修养期,再到相爱过后的无谓期——三段心路历程。音乐中既有对陈明旧有演唱风格的适当延续,又有针对她歌唱潜力的推陈出新。在时下爱情泛滥的华语乐坛,“女性自觉三部曲”可谓创意独特的情歌力作。

  “对于唱片公司的选择不仅仅要看它有多大的规模,公司是否有能力根据艺人自身条件的不足作出建设性的规划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用四年的时间去选择合作伙伴的原因,之所以选择京文唱片就是看重它良好的唱片制作班底。”如陈明所言,京文唱片不仅为她复出歌坛找到了独特的音乐轨迹,还网罗了一批活跃在两岸三地华语乐坛第一线的音乐制作人。专辑主打“女性自觉三部曲”就由台湾与内地音乐人的作品构成。表现热情期的《情花》由著名词人梁芒填词、音乐人周笛谱曲,资深音乐人捞仔配器,这几个对陈明了如指掌的朋友不费力气就轻易找回了“寂寞时代的陈明”;《Like an angel》(象天使一样)、《无谓》的词曲作者则由曾为王菲打造《我愿意》的台湾乐坛资深音乐人黄国伦担纲,因为对陈明有距离的认知,而做出了不少新意,也首次引起了“女性自觉三部曲”的讨论。专辑同名主打歌《让爱情优先》仍然由梁芒和周笛联手,却以仿佛轻舞飞扬般的活泼明快一举打动了所有人的耳朵而成为“女性自觉三部曲”别册的代表作;京文唱片2004年力捧的新人龙宽兼差为同门师姐献上的一曲《降落》则令人充满惊喜,更陈明不同以往的演唱更是令人遐想;此外,台湾金曲奖新科得主陈晓娟亦为陈明度身创作了歌曲《发狂》,目的就在于展示陈明歌声“如此好听”的一面。

  “全心投入到生活中去,工作的时候努力工作,放松的时候尽情放松,全心享受生活带给自己的快乐和满足;时间可以改变我的年龄,但却改变不了我对音乐的那份执着和永远年轻的心态。”陈明笑言每次出唱片时都会头疼,但此次陈明更是亲自参与了选歌及后期制作的全过程。现在新专辑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录音工作,即将送到海外做MASTER。专辑的首轮主打单曲、“女性自觉三部曲”的第一部——《情花》也于本周在全国电台开始打榜。相信这张将在7月15日上市,充盈着阳光、活泼、开朗的成熟女性气质,集众多华语优秀音乐人的上乘之作于一身的全新大碟《让爱情优先》,定会使陈明的音乐征程倍显明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明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