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十二乐坊与世界翩然而舞再现中国民乐魅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36 新浪娱乐


女子十二乐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6月10日,继横扫日本乐坛、以旋风之式吹袭东方之珠香港、在北京展览馆奏响“在那遥远的地方--王洛宾作品主题音乐会”,日前在日本32个城市巡演之后,著名音乐人王晓京率中国音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再次出军,在亚洲6个国家、地区进行亚洲巡回演出,用全新而另类的演出方式再现中国民乐的全新魅力。

  对中国音乐界和王晓京本人来说,这此演出的意义的确非同寻常。为了打造这场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国民乐盛会,此前王晓京曾率“女子十二乐坊”精心排练长达数月之久。届时,12位身着美丽礼服的妙龄女郎如靓丽的风景线般站在亚洲6个国家和地区舞台中央,人手一把中国民族传统乐器,奏出充满现代气息的音乐作品。乐曲节奏排山倒海,干净而不拖沓,将一股充满现代气息,又极具东方韵味的音乐风带到了亚洲乐迷的耳旁。

  据悉,“女子十二乐坊”此次亚洲巡演主要配合签约百代后新推出的第二张专辑《辉煌》在全亚洲的发行,其行程为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台湾、泰国、香港6个国家、地区。据悉,此次巡演也是亚洲首个乐团在全亚洲范围内的大型巡回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巡演除了在演出方式上全新另类之外,演出场所也均为各国家地区最大的体育场馆。泰国演出选择为泰国女王生日那天演出,演出现场选择为泰国最大的以“硅谷”命名的场馆,因为演出口为泰国女王的生日,除了演出“女子十二乐访”的经典曲目之外,泰国女王还特意邀请本地知名艺术家演奏三首曲目与“女子十二乐坊”这个极具实力的东方来宾进行交流。

  据经纪人王晓京透露,此次巡演与以往的香港巡演不同,绝无任何嘉宾,全是“女子十二乐坊”的专场。对于此次巡演,王晓京信心十足,他说,尽管目前亚洲巡演尚未开始,但各巡演的国家和地区票房均销售一空,尤其地属东南亚的新加坡票房连连攀升。

  很显然,作为中国民乐新生力量的重要代表,“女子十二乐坊”如今已成为亚洲乐坛备受瞩目的一支乐队。而透过这支乐队的成功,我们不难发现,中国传统民乐的新生力量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所进发出的能量与激情,正在为中国民乐的“走出去”创造着新的契机。

  通过这次亚洲巡回演出,“女子十二乐坊”用一种全新的姿态正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东方魅力”与“中国力量”。毫不夸张的说,“女子十二乐坊”在亚洲可谓如日中天。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