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独家专访张震岳:华语摇滚风靡北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5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去年,张震岳在洛杉矶“House Of Blues” 的演出盛况空前,他以嘻哈的摇滚曲风,强劲的音乐节奏,再加上他词曲、唱、吉他、贝斯、鼓一把抓的全能式出击,大大地“震”了美国的“老中”“老外”们一下;今年他又被重邀回来,10月7日在旧金山起唱,途经洛杉矶、温哥华、波士顿、费城、芝加哥、华盛特、休士顿和加州安纳罕(Anaheim)等十个城市做更彻底的北美十大城市巡回演唱。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在演出就要揭开帷幕之前,新浪独家对张震岳进行了一次专访,对他此次来美的演出阵势作了详尽的了解。

  在台湾、香港、内地均有相当高知名度的张震岳,其音乐常被拿来与Incubus、Blink 182和威廉斯比较。不但有三百万张累积唱片售量,也曾在台、港、内地举办过上万人的演唱会。他曾任许多知名歌手的唱片制作人,如李心洁莫文蔚、杨乃文,苏慧伦等,也曾是可口可公司在内地地区的代言人。

  House of Blues资深副总Kevin Morrow (也同任阿姆、辣椒、Cold Play的演出人)表示,“House of Blues非常兴奋,能首次以华人摇滚团体为主,做全美的巡回演唱。张震岳独特的隐喻风格,会令你全身细胞都动了起来。我们极为荣幸能把他的音乐介绍到美国主流市场。”

  张震岳此次演唱会的标题也不出所料地标新立异:Kill Kitty --立意推翻软绵绵的华人音乐的“乖乖猫咪”形象,反其道而行之。连“美丽的猫咪”都要打翻,更不要提像在美国偶像评选起家的与音乐根本不搭界的滑稽歌手孔庆祥,张震岳就是要给世界看一看,我们华人做得出真正的音乐,唱得出内心深处真正的呐喊。

  基于上一次的成功经验,张震岳对在北美的第二次的演出很兴奋,也更有信心,因为这一次对这个西方音乐市场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这里特殊的观众群也心里有了数。他知道,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即使那些中文根本不通的老外或是华人第二代也可以被他的音乐感染得“大摇大摆”、蹦蹦跳跳。

  配合此次演唱会刚刚出品的张震岳新专辑名字是“阿岳正传 — Useless Guy”。他说这套新专辑的曲风较清淡,有点回到了音乐本质上的感觉;专辑除了收入过去较受欢迎的一些曲目之外,还纳入了三首新歌。 歌辑的封面也很有意思,是张震岳一如既往的喷云吐雾、胡子拉碴、棒球帽歪在一边的“坏男人”形象。

  很早就开始玩摇滚的张震岳对于摇滚的精髓有着他自己的理解。他就是要唱出心里对生活、社会、世界的真正想法,揭示伪善,把真实的心声吐出来。说是愤世嫉俗也好,自我反省也好,总之不说心里憋的慌。谁都清楚,生活不是风花雪月,世界总是暗藏杀机。他说自己平时总是要在社会中去“鬼混”,置身真正的民间,知道这样灵感才源源不断,永不枯竭。这样的生活让他有空间思索,不断地产生新歌的创作欲。

  张震岳承认他的音乐是受欧美乐风的影响比较多,但在旋律上还是把握住更适合中国人的创作方式,不是完全的电闪雷鸣,狂呼大叫,在奔放强烈的节奏中能够把思想完全地体现出来,有冲动,也有理性。从出道以来到现在,他也经历了很多的演变,他承认在最开始也难以避免地有一些偶像化倾向,但後来自己鲜明的个性凸显出来,一发而不可收拾,摇滚形象深入人心;在曲风上他磨砺再三,强劲过,民谣过,也抒情过。当被问起下一张专辑将有什麽新特色,他透露,会和台湾的社会和政治有关。因为他的个性,常常为一些社会不平事而愤怒与烦恼,所以在下一专辑这些“积怨”将会大大有所体现。

  张震岳还谈到他很喜欢去中国内地演出,除了因为那里有他巨大的“Fans”群之外,他还和那个深厚的文化底蕴很投缘,喜欢出没在北京的酒吧,也喜欢混迹於那些才华出众,在风口浪尖上跳舞的摇滚“新人类”。(刘雯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