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果味VC主唱孙凌生英国留学 和北京告别眼圈泛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40 新浪娱乐
果味VC主唱孙凌生英国留学和北京告别眼圈泛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在果味VC乐队7月份录制新专辑《来自VC的礼物》之前,主唱孙凌生就曾对歌迷们许诺,要在他去往英国Westerminster留学之前举办一场的Live House演出,把新专辑带给大家。如今这个诺言实现了,他们在9月15日的新豪运酒吧将这场两年来唯一的演出呈现给了听众。

  同时这也是一场告别演唱会,VC新专辑录制完成了,主唱孙凌生又要离开北京到伦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敦上学,却是VC向乐坛的再次告别。虽然天空阴雨绵绵,如同现场气氛一样伤感,为了观看VC年内的最后一场演出,甚至还有歌迷从湖南、天津赶来,现场也有一些熟悉的身影,姜昕、便利商店乐队、No Colour乐队都来捧场。

  当晚新豪运酒吧现场爆满、人头攒动,能感受到整场充满期待的情绪。自第一张专辑《双重生命》成功之后,VC在歌迷和传媒中赢得很高的声誉,随着主唱孙凌生到新西兰,乐队宣布解散,算起来已经离开歌迷们整整两年了。当今年5月乐队重组的消息传出,立刻引起传媒和歌迷们对新专辑的疯狂期待,摩登天空一度每天都能接到很多询问新专辑的热线电话。经过4个月的排练和录音,VC终于在9月14日前将新专辑的录音结束,并仅用一天的时间排练出现场演出的16首歌曲。这次演出的主题是新专辑试听会,不过乐队还是应歌迷们的要求,将新老歌穿插进行演唱。

  晚上9:30分,演出准时开始,第一张专辑主打歌《双重生命》前奏响起的一刹那,几乎所有人都放下了手中的酒杯,从位子上站起,随着节奏轻轻摇摆,久违的旋律带来的兴奋与冲动还是让所有人不能自已,特别是吉他手刘韬几乎已经不能安稳的坐在椅子上弹琴、和声,他的兴奋与场地中观众的热情相互感染、呼应。

  除了老歌,VC还唱了新专辑的《Kiss Me》、《透明》和《零下》等,以及孙凌生在新西兰情绪最低落的时候写的纪念已故诗人顾城的《C调哀歌》。特别一提的是他创作并重新填词姜昕的《别害怕》,在新专辑中的歌名是意境优美的《最后的诗》,旋律相同却传达出不同情绪。“在这次录音的时候我发现了很多以前在队友身上没有发现的东西,我很高兴又回到他们身边。明天我就要去英国留学,对我的队友和支持我的朋友来说都会是个长期的等待,相信我不会让大家失望。”说完后,眼圈泛红的孙凌生开始了新专辑中的一首非常凄美的歌曲《临终者》,流畅的旋律和情绪激涌的高潮更是让现场的听众听得如醉如痴。

  由于经历了太久的期待,在演唱《Love Me,Girl!》的时候,场地里的观众更是难以抑制住内心的冲动,和VC一起庆祝这个夜晚。吉他手刘韬非常伤感,“我们这次演完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面,但希望这个夜晚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当经典的《超音速列车》在合唱中结束,为美好的夜晚画上了句号后,孙凌生再次流露伤感的情绪,与北京歌迷最后告别,“谢谢今晚的演出,虽然我们要分别,但是我们的新专辑会是送给大家的最好礼物。”

  VC完满的把16首歌呈现给大家,整场的气氛一直沉浸在淡淡的忧伤里,就象VC一惯的音乐风格低调凄美。这一切不知道是开始还是告别?答案恐怕还是要等VC自己告诉大家。不过对主唱孙凌生来说,告别也不意味着结束,因为“上帝在这里关上了门,又在那里打开了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