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军中“粉红女郎”谌蓉国庆演绎《思念你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4:22 新浪娱乐
军中“粉红女郎”谌蓉国庆演绎《思念你中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谌蓉,这位军中的“粉红女郎”一直都以热情活泼的形象出现在听众的面前。国庆黄金周期间,凭借一曲《动起来》窜红歌坛的她,又推出一首崭新风格的MV作品《思念你中国》,在中央电视台和各地电视台滚动播出。

  曾在大型音乐剧《赤道雨》中担纲主角的谌蓉,将自己拍摄这首《思念你中国》的灵感归功于《赤道雨》,她说自己对于角色太投入了,也深深地被剧中女主角的经历所感动 。于是她想拍一部MV,表达这些远离祖国而又时刻心系祖国的海外学人的心态。《思念你中国》就是这种心境最好的载体。“我想表达出海外人士对祖国不一样的怀念方式,所以就有了这首MV。”

  “一张琵琶弹着故乡的月色,慈母的眼神在月色中闪烁……”这首MV中,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风格也特别地写意,色调非常柔和。没有了传统民歌的MV中那种花团锦簇的喧闹,它就如一幅水墨山水画,清新又带有一点惆怅。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另外一个谌蓉,一个深情的,成熟的,略带感伤的女子。

  有意思的是,谌蓉本人就像MV中的画面一样清新,这位“人靓歌甜”的湘妹子,没有沾染一丝演艺圈中的浮华。初见她时,她穿着一件粉红色的休闲装,大大的眼睛中含着热情的笑容。“我也没多少要说的,只希望在国庆期间给不在祖国的人带去一份祝福,在国庆节的时候,给祖国一个深情的问候。”

  出乎意料的是,MV中,就仅仅只有谌蓉一个主角,没有任何其他演员。她在里面的装束也十分成熟,和眼前这位“粉红女郎”对不上号。“我想挑战自己,作为一个演员,应该是全面的,我想给观众展现一个更加丰富的自我。”民歌中,我们听到的往往是一些高亢激昂的歌声,谌蓉的这首新歌恰恰突破了这一点,以缓慢抒情为主旋律。“我相信民歌的MV也应该有不同的演绎方式,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创新吧。”

  业界人士评价说,这首MV追求的不是纯商业性的利益。它将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意向聚集在一起,再加上谌蓉对中国传统女性入木三分的理解和演绎,使得作品首先成了一件艺术品。“这也许和现代人的口味不太对口,可是我想,作为一个中国人,传统的东西还是不能丢的。”

  谌蓉在演艺圈已经小有名气,也得到了同行的充分肯定。前几天金鹰节闭幕式上,谌蓉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就是压轴作品,也是同样一首赞美祖国的歌曲,与她的新歌完全是两种风格,叫人不能不感慨她的嗓音之宽广和曲风之多样化。(陈静 沈徐亚 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