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若英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组图:刘若英黄品源等歌手[v]面对面谈新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3:51 新浪娱乐
组图:刘若英黄品源等歌手[v]面对面谈新专辑

黄品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刘若英黄品源等歌手[v]面对面谈新专辑
刘若英

组图:刘若英黄品源等歌手[v]面对面谈新专辑
魔术代

组图:刘若英黄品源等歌手[v]面对面谈新专辑
沙宝亮

  新浪娱乐讯:10月16至17日,以“与歌手零距离接触”为鲜明特色的“松下手机[V]面对面” 第六轮演唱会在广州上演。刘若英、黄品源、沙宝亮叶蓓、满江、戴饶、魔术代等歌手除了演唱自己的代表作品外,更多地演唱了自己新专辑中的作品,为自己的新专辑做宣传。刘若英在16日晚约了媒体进行访问,畅谈自己的新专辑《听说?》,而在17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 黄品源、沙宝亮、叶蓓、魔术代谈到自己的新专辑都兴趣盎然。

  刘若英:《听说?》最紧张

  新专辑《听说?》中10首歌曲从不同角度描述情侣们分手之后的心理状态,每首歌名后面都以“?”作结,点出爱情世界里每一个人都曾拥有的不安与不确定。谈到新专辑,刘若英觉得这是自己做得最紧张的一张专辑,因为对它的得失看得比以往的专辑都重。以前的专辑制作期虽长但总是夹杂在拍戏的工作中不同,但因为6月底拍完《天下无贼》后,就一直全心全意在做这张新专辑,之前也花了很多心思选歌,所以,对得失心比较重。

  黄品源:新专辑要感谢“情人”

  继上张专辑《简单情歌——小薇》全亚洲热卖100万张之后,新专辑《感谢情人!》不仅延续了上一次的简单情歌的曲风,还从《小薇》示爱歌精髓延续下来,将小薇的示爱歌演变成情人的热恋情歌。

  《感谢情人!》中的主打歌《情人》是翻唱内地歌手刀郎的作品。谈到这首歌的由来,黄品源说自己在听过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后,很喜欢《情人》这首歌,于是通过唱片公司拿到这首歌的版权,重新编了曲,加入了老歌的旋律。新专辑之所以叫《感谢情人!》,黄品源透露除了要感谢刀郎的《情人》外,还要感谢自己生活中的情人,情人可以改变自己很多东西,观点、生活习惯等。当问到有几个情人时,

  除了翻唱刀郎的《情人》外,黄品源在新歌的MV中也难得展现了自己的跳舞的一面。谈到自己的舞蹈,黄品源虽然以前也有过在唱歌中跳舞,但和现在不一样。不过谈到对舞蹈的把握,黄品源主要要掌握机械的韵律以及每个转身巧妙的运用。

  沙宝亮:新专辑中很会跳舞

  虽然沙宝亮的新专辑《沙宝亮Ⅲ》音乐元素大体依然延续以往如《暗香》的情歌风格,但在这张新专辑中,沙宝亮还是给我们一些新的东西。主打曲目《1314》用一点拉丁的碎步一点SKA的热舞便告诉我们,原来沙宝亮很会跳舞。在新闻发布会上,沙宝亮谈得最多的也是自己跳舞的一面。

  沙宝亮介绍,其实自己以前有做过舞蹈,在编排舞蹈方面很在行,不过已经是10多年前了。谈到这次在新歌中展现舞蹈的一面,只不过觉得新歌特别适合结合舞蹈来演绎。那以后会不会继续将舞蹈结合在音乐中,沙宝亮觉得自然就好,至于对于自己舞蹈的看法,他认为时代在变,舞蹈流行也在变,很长时间没做了,现在还是恢复期。

  叶蓓: 三年时间领悟《幸福深处》

  距离上一张专辑《双鱼》的发片时隔三年之后,华纳艺人叶蓓的最新专辑《幸福深处》已经于近期上市,专辑同名主打歌《幸福深处》的MV在全国同步播出。

  谈到为何三年才出唱片,叶蓓笑说自己的生活状态很小资,这三年来自己都在感受生活,谈恋爱、旅游、看话剧、品红酒、买菜做饭,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有在新专辑中有体现。至于为何三年?叶蓓觉得可能是华纳的歌手比较随意而安,很多歌手发一张唱片都得花几年时间,不过这样才能确保唱片的质量。经历了三年的恋爱,被问到何时结婚时,叶蓓觉得三年的爱情有点不近如人意,对于感情还不是很有把握,于是也经常感叹要结婚怎么这么难啊!

  魔术代:《魔术代》更活泼

  魔术代Makiyo虽然没有做主持了,但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她反而比在电视上更加活泼,一上来就和主持人相互恭维,相互吹捧。谈起自己的新专辑《魔术代》,Makiyo比较之前的抒情,介绍曲风会更加活泼一点,可能让人的身体会跟着歌曲扭动。(胡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