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豫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齐豫12月3日登陆北京-等了26年的首场内地个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52 新浪娱乐
齐豫12月3日登陆北京-等了26年的首场内地个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对于很多人来说,在音乐中遇上齐豫,实在是一种美妙的奇遇。那个唱着《橄榄树》有如天籁的声音,曾经是我们开启一个时代的大门,是我们青春永恒的慰籍,更是滚滚红尘中难得保留的一片空灵。6年来,竟然不曾有过一次与齐豫专注相对的个人演唱会。幸而这个遗憾即将得到弥补:“齐豫-齐家欢北京演唱会”将于12月3日登陆首都体育馆,那个经典的齐豫,将为我们带来一次精彩的、全新的奇遇。

  大概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齐豫的声音是飘逸幽远的,齐豫的形象是浪漫、飘泊的,加上她一贯低调,鲜在台前露面,使她似乎变成一个神秘的传说,她与乐迷近距离接触的演唱会是什么样便成了最大的悬念。2002年,齐豫在香港红?体育馆举办了她出道以来首次个人演唱会,现场多媒体制作的精良紧凑,场面之温馨浪漫,齐豫现场演唱可与录音室相媲美的音质,都令歌迷大为惊艳。反映之热烈超出了人们的想象。2003年齐豫于台北国父纪念馆举办了她首次在台湾的个人演唱会,又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和热烈的反响。今年,有备而来的齐豫将在北京举办她在内地的首次个人演唱会,除了极其契合其音乐的高端多媒体制作,除了精心营造的温馨、浪漫、诗意的气氛,除了那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齐豫还将带来的便是特殊的“齐家欢”的主题。“齐家欢”顾名思义又是“齐家团圆合欢”的意思。在歌声中相遇了26年,齐豫终于与内地歌迷首度于今年岁末团圆在北京,自然要与大家一起共度一个温馨、欢乐的夜晚。同时,“齐家欢”的另一层含义要留给歌迷来猜,目前可以透露的是,齐豫著名的弟弟,华语流行音乐的另一个传奇——齐秦,将在姐姐的个唱中担当重要的角色。

  而在演唱会中可以听到哪些金曲,可能是歌迷最为关心的问题。出道26年来,齐豫在我们的声音记忆里留下经典无限。二十多年前,一部《欢颜》带来了胡慧中清纯的笑脸和齐豫纯净的歌声,似乎在一夜之间,台湾校园民谣伴随着我们改革开放后的新生活一起蓬勃兴盛起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春天的故事》、《小茉莉》等经典民谣被无数内地歌手翻唱、传播。这些至今很多人张口就能唱的名曲,恰恰正是民谣时期的齐豫的代表作。一度,因为《橄榄树》的漂泊,《欢颜》的清丽,《九月的高跟鞋》的落寞,我们几乎忘记了齐豫有过《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的轻松活泼。

  自然,齐豫的歌声中还有我们难以忘记的三毛,三毛的文字告诉我们还有一种浪漫叫做漂泊,齐豫则用歌声为她做了最好的注脚。1985年齐豫、三毛、潘越云合作的《回声》早已成为歌迷心中的无以复加的经典,不知在演唱会上,齐豫如果只唱《梦田》、《七点钟》,是否能满足歌迷的渴求?

  除却这些,齐豫还有太多让人难忘的声音:《传说》、《有没有这种说法》、《野百合也有春天》、《走在雨中》、《一面湖水》、《李香兰》等等等等,还有《love of my life》等让她唱得荡气回肠,余音绕梁的英文歌曲,歌迷心中各有自己的最爱,齐豫最终在那一夜能带给我们多少呢?

  一个人蕴藏了26年的能量会有多大?几代人积攒了26年的期待会有多惊人?让我们等待12月3日晚首体给出的答案,等待一个难得的齐豫,一次难得的奇遇。10月24日正式开票。刘净植/文

  巨龙售票热线:65541771 65541616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豫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