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No Name真人不露相 维京年度新人想当上班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7:35 新浪娱乐
NoName真人不露相维京年度新人想当上班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NoName真人不露相维京年度新人想当上班族

  近来在电台中播放的歌曲中,大家一定注意到一个叫No Name的男生所演唱的两首歌曲《爱情带来的改变》、《守护天使的告白》。就连许多资深电台DJ,都注意到这个没名没姓、声音纯净温暖的歌手。

  他叫No Name,没有名字,维京音乐年度新人。“这样的声音听过就不会忘!” 这是姚谦和工作人员对No Name的第一个印象。

  歌手发片亮相宣传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过国语歌坛过去也有不少“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殊例子,以歌首先曝光的操作模式,让大家先注意到他们的好声音,像是周蕙、永邦都是相当成功的例子,就连上半年的话题人物刀郎,也是大家先听到歌曲,最后在媒体的追踪下,才将“庐山真面目”曝光。

  四年前参加歌唱比赛获得冠军的No Name,曾一度和唱片公司签约,后来因为公司人事变动而解约。一等四年后,终于又在姚谦的赏识下获得发片的机会。自认为不擅言词,只对歌声有自信,出片后仍希望过着平凡上班族生活的他,把唱歌的自己称作No Name,没有名字,一个没名没姓,靠声音活着的男人;期望自己能够不曝光以藏镜人的角色出唱片。在唱片公司的首肯下,No Name有如放下心中大石轻松地说,“我觉得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比本人好看!”

  No Name,以纯洁、诚恳的声音,唱出了平凡人渴望谈一场恋爱的心声,深深地打动了歌迷朋友们的心。No Name的情歌让人一听就不会忘记,专辑9月份在台湾发行之后,就以新人之姿持续占据G-MUSIC新人榜第一名。更有资深乐评人将其评为“年度最佳新人”。在台湾,目前已形成一股“寻找No Name真面目”的热潮。有歌迷开始在网络上搜集、征求No Name的照片,网友纷纷提供线索,这一现象引起了台湾媒体的广泛关注,《壹周刊》、《联合报》、《民生报》等媒体也开始追踪No Name的真实面目。但唱片公司绝对不会让No Name主动曝光,由于No Name之前已和唱片公司有签约条款,如果不慎曝光,将损失数百万的违约金,因此他会继续维持自己“隐形歌手”的身份。

  No Name不愿曝光,因此在拍摄宣传照时,摄影师利用了诸多技巧,如背光、极远距离、局部大特写、前景遮挡等等来营造No Name的神秘感,但也强调了他浓眉大眼、蓄胡的特征。不用刻意躲避镜头,这样的拍照经验让第一次为专辑拍照的No Name虽然上山下海日晒,仍显得自在。而一张照片只突显一个局部的效果,让No Name的专辑像是一场拼图游戏,把专辑内所有的照片线索拼凑起来,似乎就可以窥得No Name的庐山真面目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