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内地民谣乐队野孩子主唱小索因胃癌去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45 南方都市报
内地民谣乐队野孩子主唱小索因胃癌去世(组图)

野孩子在演出中(资料图片 来源:野孩子官方网站 摄/陆晓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内地民谣乐队野孩子主唱小索因胃癌去世(组图)
小索(资料图片 来源:野孩子官方网站)

  “野孩子不是一个有名的乐队,小索也不是一个追逐名利的人,他们打动人,是因为他们热爱音乐。他们是用最慢的方式制作音乐的人,但这种牢固的方式也是最好的,就像他们的人一样。” ——悼词

  本报讯(记者付军) 记者近日意外获悉,野孩子乐队成员小索因胃癌去世。昨日下午记者向乐评人颜峻求证,他刚从小索的追悼会回来,难过的他哽咽地对记者说:“小索已经
在10月30日早晨10:20离开了我们。”

  据悉,野孩子乐队成员小索两年前就查出患有胃病,然而一直没有入院治疗,半年前经检查被告知已转为胃癌晚期,后虽在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治疗,但因癌细胞已扩散到全身,最终于10月30日早晨在北京协和医院西院去世。昨日上午9:00,在医院举行的小索追悼仪式上,他生前的众多好友和其家人约80人到场送别,而小索的骨灰也于昨晚被他的家人带回了他的老家兰州。

  “到场的都是一些音乐圈里的好朋友,我们在医院的一个很小的灵堂里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式,现场没有放哀乐,只是用野孩子的歌为小索送行,每个人都很平静”,刚参加完告别仪式的颜峻声音哽咽地告诉记者,听得出,同样来自兰州的颜峻心里十分不好受。他说:“小索和野孩子其他成员一样,不是追求名利的人,他们能打动人,是因为他们热爱音乐。”记者询问小索生前其他好友的情况时,颜峻说:“他们都很难过,话都不想说了。张佺(乐队另外一名成员)没有来,他怕自己扛不住,其实他今年夏天就从国外赶回来陪小索,直到小索去世。”

  乐坛回应

  李文峰:(《音乐天堂》主编)从这条路走过来的人,都是无怨无悔的,只是希望家人不要太难过。虽然小索离开了,但剩下的人应该用音乐的方式继续表达对逝去的人的思念。

  颜峻:(乐评人)野孩子是新民谣比较早的尝试,他们把民间的一些音乐在形式上进行革新,同时又保存了民间的本质。与创作方式投靠盲目与抄袭的乐队相比,野孩子先是用做人的方式树立了乐队的气质。他们的创作过程才是真正的生活。

  乐队简历

  1995年2月,野孩子乐队在杭州组建,最初只有张佺、小索两名成员。

  1997年1月1日他们和张健(口风琴),岳浩昆(贝司),于伟民(鼓手)一起在大西俱乐部作了野孩子乐队来北京的第一场演出;同年3月,来自四川的鼓手周国彬加入乐队,首次使用了由中国民间鼓改制的手鼓。

  1999年初,野孩子乐队录制了第一张小样《咒语》;11月,野孩子乐队参加英国当代艺术学院(ICA)举办的“北京在伦敦”艺术节。

  2000年6月,与鼓手周国彬再次合作,参加了在北京法国学校举办的“法国音乐节”。8月24日,乐队在北京“藏酷”酒吧作了专场演出,并录制了第一张现场演出CD《IN THE LOFT》。

  2002年6月,地下发行首张CD《咒语》;8月,参加在云南省丽江举办的“丽江雪山音乐节”;11月在上海“ARK”酒吧作专场演出,并录制了第二张现场演出CD《上海ARK现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