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创生涯最佳首周销量 Green Day初尝登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26 新浪娱乐

  虽然说唱明星Nelly上周以两张专辑对排行榜形成了垄断之势,但是数量上的优势并没有帮他守住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宝座,著名的流行朋克乐团Green Day凭借他们四年来的首张新录音室专辑《American Idiot》十年来首次荣膺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同时还创下了乐队历史上的最佳首周销量纪录。不过虽然本周的新专辑数量也不算少,共有八张新专辑进入了排行榜前50名,但是专辑们的整体实力却远远无法和Nelly当道的上周相比,因而整个美国唱片市场总销售量在本周也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挫,同时这一成绩比去年同期甚至有
更大的下滑,今年美国唱片业复苏的势头放缓。

  自从Green Day乐队的专辑《Dookie》在1994年取得商业上的重大突破之后,他们就成为了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之后朋克音乐复兴的重要骨干力量,并且在全世界取得了广泛的商业成就。本周登上了排行榜冠军的专辑《American Idiot》是他们的第五张录音室专辑,也是他们自从2000年的专辑《Warning》之后四年来的首张录音室新作,并且发行首周一举超越前作,以26万7千张的首周销量折桂,他们的上张专辑《Warning》也曾在四年前登上了排行榜,不过当时是以15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第四位,那张专辑至今销量早已突破白金。据报道,自从Green Day乐队1989年出道之后,他们的唱片销量已经超过了1400万张,而新专辑《American Idiot》不仅在美国登顶,同时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排行榜上称雄,保守估计销量已破百万。

  新西兰乡村明星Keith Urban成为本周第二个创造个人生涯历史的音乐明星,他的最新专辑《Be Here》本周以14万8千张的高销量成为排行榜季军,这一成绩不仅仅成为个人生涯上的最高单周销售纪录,同时也创下了其个人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的最高排名,并且还让Keith Urban首次成为了乡村音乐专辑榜的冠军。值得称道的是Keith Urban的上一张专辑《Golden Road》,这张专辑自从2002年发行至今以来一直稳居排行榜内,销量已经达到了200万张,当初这张专辑首周曾经以6万6千5百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11位,如今103周之后,这张专辑依然残留在排行榜的第54位,并且保持着近2万张的单周销量。

  另外一张在本周进入了排行榜前十名的新专辑是来自于芝加哥的摇滚乐队Chevelle的《This Type of Thinking (Could Do Us In)》,虽然这张同样创下乐队最好成绩的专辑本周闯进前十名并且名列第八位,但是销量平平,只有8万9千张,不过这也已经超越了他们上一张专辑的成就,他们前一张专辑《Wonder What's Next》在发行首周曾经以6万1千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14位,那张专辑的总销量至今也已突破了白金。

  上周风光无限的排行榜英雄,说唱明星Nelly同时发行的两张专辑《Suit》和《Sweat》本周双双下滑,这两张上周排行榜冠亚军的姊妹专辑本周分别退居第二和第四位,销量商业双双出现了大的滑坡。卫冕冠军专辑《Suit》的本周销量减少了大约57%,只剩下了16万张,已经不足以和Green Day乐队的《American Idiot》争夺冠军了。前亚军专辑《Sweat》本周的境遇更糟糕,仅剩12万7千5百张的销量比发行周减少了63%以上,不仅丢掉了亚军位置,而且只能屈居Keith Urban之后排第四位。

  乡村音乐超级明星Tim McGraw的前冠军专辑《Live Like You Were Dying》本周的排名也顺次下滑到了第五,销量也比前一周减少了16个百分点,不过10零2千张的本周销量也使他成为了本周第五张也是最后一张销量达到六位数以上的专辑,发行的第五周时间仍然能够保持六位数的销量足以体现这位乡村明星的的实力。刚刚去世的灵魂乐传奇大师Ray Charles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 Loves Company》本周的销量依然值得尊敬,9万4千张的销量虽然比上个星期少了大约17%,但是名次依然坚挺在排行榜的第六位。

  已经连续四周时间稳居排行榜第五位的著名流行音乐合辑《Now 16》本周终于不支,在销量下降了10%以上之后只剩下8万9千张,名次也降落到了第七位,在销量落到了六位数以下之后,恐怕这张全明星专辑在未来的几周时间也将渐渐淡出排行榜前十名。新玉女偶像明星Ashlee Simpson的首张个人专辑《Autobiography》本周也出现了销量和名次的下滑,不过他的这张专辑销量下滑幅度是非常微小的,本周将近7万5千张的销量只是比上个星期的数字减少了几百张而已,她的这张专辑排名也从第六位降到了第九。

  新摇滚乐队Maroon5的突破性专辑《Songs About Jane》在上榜的第72个星期仍然停留在排行榜前十名内,本周,这张专辑的销量仅仅从6万4千张减少到了不足6万3千张,不过名次却从上周的第八降到了第十位。曾经在上周短暂重返排行榜前十名的Usher的《Confessions》本周重新落到了第11位。三周前的冠军专辑乡村明星Alan Jackson的《What I Do》继续滑坡,本周仅仅售出4万8千张的成绩让他从第七滑到了第15位,销量比前一周减少了2万多张。

  除了三张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新专辑之外,本周销量较好新专辑的还有金属摇滚乐队Shadows Fall的新专辑《The War Within》,这是他们首次进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本周以3万9千张的销量成为了排行榜的第20名,在此之前他们的前一张专辑《Art of Balance》只是曾经在发行之后排在了独立专辑排行榜的第15位,而那张专辑至今的销量也不过只有10万零7千张。灵魂乐明星Steven Curtis Chapman的新专辑《All Things New》本周也以3万8千张的销量成为了排行榜的第22名,他的前一张专辑两年前曾经进入过排行榜的前20名,2002年的《All About Love》在发行之后曾经以5万1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12位。

  前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乐队旗手John Fogerty的最新个人专辑《Deja Vu All Over Again》本周也在首周售出了3万7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23位。John Fogerty的前一张录音室专辑《Blue Moon Swamp》在1997年发行时以首周2万8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38位,至今销量也不过只有77万4千多张。

  老牌明星Elvis Costello与the Imposters的作品《The Delivery Man》本周名列第40位,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紧随他之后的电影《Shark Tale》的电影原声碟排名第42位。

  爵士精灵Norah Jones的第二张专辑《Feels Like Home》由于在本周推出了新的附赠单曲版本因而成为了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专辑,2万3千5百张的销量比前一周增加了38%以上,排名也从第59位上升到了第38位,也成为了本周屈指可数的表现比较好的老专辑。

  新专辑虽然不少,但是不高的销量使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出现了下滑,整个北美唱片市场的总销量比前一周减少了大约2.2个百分点,但是比去年同期缺少了将近18%,这也是继上周之后连续第二周的唱片市场总销量未能超过去年同期。今年全年的唱片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此前增幅一直保持在7%左右,但是本周之后,这一增幅降低到了6.2%,整个今年美国唱片市场的复苏势头放慢了下来。(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绿日乐队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