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燕姿五月天S.H.E新专辑销量打比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25 新浪娱乐
孙燕姿五月天S.H.E新专辑销量打比拼(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燕姿的新专辑《Stefanie》、五月天的新专辑《神的孩子都在跳舞》、S.H.E的《ENCORE》引爆了今年11月唱片大战,三张专辑首周销量纷纷创新高,创下惊人业绩,夺得当周排行榜销售冠军。一个月过去了,市场上不断有新片上市,最有希望争冠军的还是S.H.E、孙燕姿和五月天。

  三组超强人气偶像相隔一周接着出片,出现排挤效应,冠军位子还没坐热就得换人
。根据台湾风云榜(销售约占全省唱片销售的60%)统计,孙燕姿首周发片以46%销售比例夺冠,隔周五月天以35%挤下孙燕姿,但她还有12%的销售比。S.H.E在第三周从孙燕姿和五月天挟杀中以33%的销售比抢下冠军,本周续以15%的销售比蝉联冠军,而名列二、三名的孙燕姿和五月天也各有7%左右的销售比。孙燕姿四周点数75,五月天三周50,S.H.E累积两周点数约48。

  这三组偶像专辑捉对厮杀战,11月第一回会比的是百米短跑,他们都展现了出色的人气爆发力,忠实歌迷大力支持都拿第一,然而第二回合要比的是耐力长跑,光人气不够。三组当红偶像还能端出什么牛肉,使出什么花招,维持高买气,抢第一?

  一年未发片的孙燕姿,首周引爆的买气十分惊人,以悬殊的比例拿下冠军。而这张最代表孙燕姿的作品,她也卯足劲宣传,办签唱、上娱乐新闻、综艺节目让她成为火热人物,买气一直维持高档。但后有强片追兵。孙燕姿才坐一周冠军,五月天之后,她也不免有点担心地说:S.H.E发片了,要再拿冠军就不容易了。

  华纳唱片孙燕姿专辑12月的宣传策略,认为回归音乐,歌好听最重要,做再多与音乐无关的宣传花招都没用:“像周杰伦音乐好,签名会只做一场,多余的事都不用做也是一样卖。”接下来华纳唱片要让孙燕姿的歌被认同,透过《慢慢来》等一波波打新歌赢得更多人喜爱。

  滚石唱片营运长陈勇志认为,孙燕姿、五月天、S.H.E第一波竞争可说打成平手,接下来12月比的是专辑后续力,“五月天12月的筹码很强,我们对五月天的买气持续很有信心”。单单12月,五月天就有四个广告专案搭配,强力放送五月天的新歌《垃圾车》、《圣诞夜惊魂》和《超人》

  陈勇志说,一些广告商帮五月天打歌,加起来至少有五千万预算,另外五月天的世界巡回演唱会25日开跑,造势不断,肯定能再为‘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制造一波高新热潮。

  连着两周蝉联冠军的S.H.E《EN-CORE》专辑,面对孙燕姿改版以及五月天的强力异业结合,华研唱片公司维持强力播歌的传统手法。总经理何燕玲表示,公司认为《ENCORE》是S.H.E最好听的一张专辑,《候鸟》、《痛快》后还有好多好歌,这是S.H.E最大的利器。

  刚走完签唱会的S.H.E,这回少上电视节目,新歌会搭配广告,代言手机广告歌《对号入座》马上要播出强打。12月S.H.E另一支新歌也搭了广告。华研唱片表示,S.H.E专辑不会改版,但会推出影音专辑。虽然S.H.E年底海外行程不少,但她们接下来也要走入校园演出,争取更多青年学生支持,冲高年度销售量。民、朱立群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燕姿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