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老鼠爱大米》再出新闻 杨臣刚怒斥王虎是骗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43 沈阳今报
《老鼠爱大米》再出新闻杨臣刚怒斥王虎是骗子

《老鼠爱大米》词作者杨臣刚(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首席记者 宁玲) 今报讯 杨臣刚创的作曲《老鼠爱大米》大火之后,关于其作者杨臣刚的纷乱矛盾就从未停歇过。而刚刚和杨臣刚签约的飞乐唱片也成为了“炮轰”的对象。北京太格的王虎透露说,他们将正式状告飞乐唱片的香香版《老鼠爱大米》侵权,起诉飞乐唱片和贵州音像出版社,要求他们赔偿经济损失20万!飞乐唱片发言人愤然指责王虎是恶人先告状,他拥有的《老鼠爱大米》所谓版权, 都是骗回来的, 是非法拥有者, 飞乐唱片已经搜集了王虎极不负责的言论的证据,保留对王虎提出起诉的权利。杨臣刚则怒斥王虎是真正的
大骗子。

  王虎近日表示:“杨臣刚的道歉根本没有诚意。”王虎声称,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公司已将飞乐唱片及贵州音像出版社告上了法庭。“目前,有关这场官司的所有证据收集工作已全部完成,本周内我们会提出正式诉讼,相信很快他们就会拿到传票,上面提出了至少20万元的经济赔偿。”

  王虎透露说,杨臣刚和太格文化当时是签了合同的,“这首歌曲的著作权应当属于我们,改编、发行、演唱、表演,很多权限他都已经转让给了我们。”

  对于王虎的说法, 杨臣刚则怒斥王虎是真正的大骗子。《老鼠爱大米》的第一个买主是田传均, 王虎并不是拥有《老鼠爱大米》版权的人。

  杨臣刚表示,《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就是他2000年在一个歌厅驻场演出时,听到一个朋友说起时下流行的一句“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顿时产生的灵感,他很快写出高潮部分的音乐,回家后只用了一个晚上便完成了整支曲子和歌词的创作,之后便在歌厅里演唱。“我遇到的第一个买主田传均当时也是在武汉一家歌厅里听到我唱歌,很感兴趣,请我喝酒,还建议我去北京发展。之后他听过我创作的十几首歌,2002年11月他出钱买了两首,一首叫《如梦初醒》,另一首就是这首《老鼠爱大米》,当时原名是《这样爱你》。”

  两首歌卖得很便宜,每首2000元人民币就转让了“永久版权”。杨臣刚说,当时只是想能有人帮他推广歌曲,所以2000元只是象征性收费。2003年,一个黄姓朋友把我演唱的这首《这样爱你》做成了单曲版本放上了网。当时,湖北一些电台、电视台都播过我自弹自唱的这首歌。”正是这位黄姓朋友介绍杨辰刚认识了另一位“买主”王虎。

  据杨臣刚说,王虎后来开了个影视中心,还想请杨臣刚做监制。王虎最终和杨臣刚签下一份“奇怪”的合约,骗杨臣刚签下“永久版权”,约定杨臣刚无偿将《这样爱你》版权提供给王虎,王虎也无偿帮杨辰刚“捧红”此曲。于是杨臣刚找到制作人王启文帮忙重录了《这样爱你》的小样,当时没找到合适的歌手演唱,王启文便自己唱了个小样。

  飞乐唱片发言人指出, 杨臣刚最先是把《老鼠爱大米》的“永久版权”转让给田传均的,但王虎的所谓版权, 都是从杨臣刚手中骗回来的, 是非法拥有者。杨臣刚是无偿提供的, 他并没拿王虎一分钱, 现在王虎却要求赔偿经济损失20万,这岂不是恶人先告状?

  飞乐唱片发言人强调指出,王虎接连发表了一系列极不负责任的言论,对飞乐唱片和杨臣刚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飞乐唱片已经搜集了王虎极不负责的言论的证据,保留对王虎提出起诉的权利,以正视听。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