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专题 >正文

百代唱片风光原创乐坛 中歌榜独霸11项大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5:46 新浪娱乐
百代唱片风光原创乐坛中歌榜独霸11项大奖提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代唱片风光原创乐坛中歌榜独霸11项大奖提名

  新浪娱乐讯:一年一度的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和北京音乐台联合举办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颁奖典礼终于又再次的拉开了帷幕,颁奖典礼已确定将于2005年1月2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年度颁奖历年来都是广大歌迷,广播听众和传媒瞩目的焦点,中歌榜年度的各项大奖也是唱片公司和艺人一年来成绩的肯定和证明,因此一向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在12月15日公布的提名入围名单中,EMI百代唱片公司更是成绩喜人,在各大奖项提名中独居榜首,笑傲群雄!

  其中年度最佳创作歌手提名的3名候选艺人中,百代唱片的胡彦斌许巍凭借自己强大雄厚的原创实力携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等》和《旅行》杀入候选名单。最佳创作歌手的奖项对于原创型歌手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视的一个奖项,也是所有原创歌手都渴望获得的奖项。此次百代唱片的两名不同风格的创作型男歌手胡彦斌和许巍都双双入围,也再度证明了这两位南北天王的创作功利得到了首肯。

  在年度最佳专辑这个重量级的奖项中,EMI旗下的胡彦斌的《音乐混合体》、许巍的《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以及花儿乐队的《我是你的罗密欧》3张年度精品大碟都通通入围,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此奖项的候选专辑一共就只有4张,EMI唱片一家就独占三席,这无疑充分体现了EMI唱片公司的制作实力和旗下艺人的雄厚实力!入围这个奖项的唱片要从各个角度去考量,从制作水准,销售成绩以及宣传效果上各个环节都是评定的标准。所以能够入围对专辑本身来说就是一个很高的肯定了。

  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无疑是此次颁奖典礼最受大家瞩目和份量很重的一个大奖了,历年来也是男艺人争抢最激烈的一个奖项,也是对男歌手一年来作品和实力的肯定,所以对每位男歌手来说也是音乐生涯中志在必得的一个奖项。要入围年度最受欢迎艺人首先除了要有好的专辑销量和好听的歌曲带给大家之外,超强人气也是促成此奖项确立的一个关键因素!百代唱片旗下的男歌手胡彦斌和许巍通过自己不俗的表现和唱片制作的雄厚实力从今年众多出色的男歌手中脱颖而出,再加上近年来超强人气的累积,两人携手双双轻松入围,这个奖项的提名无论是唱片公司和歌手本人都十分的高兴,入围此奖项本身来说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肯定和鼓励了!

  值得一提的是,胡彦斌在04年的超强人气不得不让大家瞩目。除了入围最受欢迎男歌手外,更以最年轻制作人的姿态入围了“年度最佳制作人”大奖,《MUSIC混合体》的陆晓辛老师同时入围“年度最佳录音师”。转型唱摇滚后,胡彦斌让大家看到了R&B并不是他的全部,英式摇滚、HIP-HOP、电子等更多新鲜元素的运用,更加充分释放了他的音乐想象力。难得的是,胡彦斌也在朝更高的方向努力,《MUSIC混合体》便是他首次尝试全部歌曲自己当制作人,这次的入围就是对他的最大肯定。在年度最受欢迎乐队这个传统奖项中,EMI旗下的“花儿乐队”以自己强大的人气从各支乐队中脱颖而出,轻松入围!国内最纯正的HIP组合黑棒以新人姿态入围“年度最受欢迎组合”…

  在即将过去的2004年中,最积极、最持续经营内地原创歌手的唱片公司中,百代唱片无疑成为了当中的翘楚。虽然唱片市场的不景气,但百代仍本着振兴内地原创、奉献高品质精神粮食的初衷知难而上,积极和用心的培养了一批将在未来十年影响中国流行音乐的中间力量。中歌榜作为新一年内地原创颁奖礼的开始,百代唱片公司旗下的艺人和制作班底能从这么多强大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能力压群雄,独霸11个主要奖项提名席位,对百代唱片和旗下艺人的实力都是个很好的鼓舞和体现!如此好的成绩也让百代唱片收到了第一份满意的新年礼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