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朱明瑛12月21日17点将作客新浪聊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5:22 新浪娱乐
朱明瑛12月21日17点将作客新浪聊天(附图)

王珏和母亲朱明瑛在一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12月21日(星期二)13:00朱明瑛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希望喜欢朱明瑛的网友都能踊跃参与。请点击此处留下您的问题

  朱明瑛,原东方歌舞团演员,著名歌舞表演艺术家,1986年被中国文化部授予“国家一级演员”称号。专攻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歌舞艺术,兼学中国古典舞、芭蕾舞、民间舞和钢琴。能歌善舞、风格迥异、豪迈奔放、声情并茂的表演艺术深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赞赏
,1985年由文化部公派自费赴美学习现代音乐和文化产业,填补了中国在此领域中的空白。

  教育背景

  1966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

  1985年留学美国,获加州西太平洋大学表演艺术硕士学位。

  1986年在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以优异成绩获得全额奖学金并获得现代声乐表演文凭。

  艺术成就

  曾出访过27个国家和地区,能用26种语言表演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歌曲,并多次荣获中国政府、广电部及国际组织颁发的奖项。

  1983年在全国比赛中荣获文化部优秀演员奖。

  1983年获首届全国十大金曲评选最佳歌星第一名。

  1984年和1986年两次荣获太平洋影音公司“云雀奖”。

  1986年获广电部中国唱片总公司颁发的中国首届“金唱片奖”,音带发行量半年内高达500多万盒, 至今保持着中国无人超越的领先地位。

  1989年至1990年率美国艺术家们在全国十八个城市举办“朱明瑛艺术家之梦”个人演唱会,为第十一届亚运会集资演出177万。

  与文化部合作,90年率美国青年艺术团在中国全国巡演,受文化部全国嘉奖。

  1992年在美国荣获联合国非政府组织颁发的为世界文化艺术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奖。

  1996年获得中国授予的“中国音乐十年成就”奖。

  国内、外演出达数万场次,遍及全国各省市、世界五大洲。

  工作经验

  中国东方歌舞团演员从事舞蹈,声乐工作24年。

  1988年6月 -- 1990年6月 美国波士顿

  美国格尔德曼金融集团IMPEX国际公司 远东部主任

  1990年6月 -- 1995年5月 美国麻省波士顿

  创办美国高科技公司,出任总裁,开始做原始资本积累准备工作。

  公司作为世界著名自动化控制公司费西尔·罗丝蒙特公司、莫迪康公司、摩尔公司、科马克等公司的代理,创远东地区数千万元销售营业额业绩。

  1995年5月 -- 至今

  响应中央关于留学生“回国服务”的号召,将国外所学知识、经验、资金带回中国,创办了“北京明瑛发展有限公司”,并任总裁。开始在文化产业领域里创业,取得文化界成功范例;并筹建“北京国际艺术文化文院”,在艺术教育领域填补我国现代艺术教育的空白。

  媒介

  成功地在中国37个省市发行52集国外先进科学教育节目“世界杂志”,收到强烈反响。继而又在30多家省市级电视台成功播放各种不同内容的电视系列剧。

  与美国好莱坞合作拍摄电影《现代中国城》并与美国合拍四十集大型电视记录片《走进硅谷》,将世界上最具创造力的高科技公司的成功秘密介绍给祖国。

  代理知名演员、剧目、中外演艺经纪,建立了全国传媒联合体。

  广告

  与世界著名医药公司强生、中美史克、跨国广告公司麦肯光明、精信、韩国LG美国惠尔普公司及北京巨能制药公司、香港万基和集美家具等公司合作,并代理其广告业务,营业额达两千多万元人民币。

  制作

  与美国华纳唱片品牌加盟,与北大文化集团合作“明瑛唱片”品牌在全国范围内仅用三个月获得成功。

  与中国唱片总公司合作制作并在全国发行“中国唱片一百年”音像制品,公司音乐制作室为新一代青年演员创作并制作歌曲,同时为知名企业制作广告商业音乐。

  演出

  筹划并演出“艺术家之梦”个人演唱会

  筹划并演出“92年美国现代音乐演唱会”

  组织并演出“美国亚洲艺术节”

  筹划并演出“美国中国音乐舞蹈发表会”

  筹划并演出“美国硅谷两岸三地艺术家大联欢”

  参加联合国“法国La nuit de l'espoir”演出

  纽约联合国大会国际艺术家演出

  旧金山联合国“中国艺术家演唱会”

  多次为各种慈善事业捐款,如为修建中国长城筹集资金演出,为失足青少年教育演出,为中国水灾、火灾及非洲饥民赈灾集资,及为第十一届亚运会集资演出,演出累计筹款六百多万元人民币二十五万美金。

  社会职务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理事

  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

  中国电影协会会员

  北京市政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

  欧美同学会理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