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届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2004歌坛新人刀郎龙宽九段何炅综合大点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5:23 新民晚报
2004歌坛新人刀郎龙宽九段何炅综合大点评(图)

刀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坛历来是后浪推前浪的地方,今年同样涌现出大批新人,其中不乏一飞冲天者,比如刀郎F.I.R房祖名……不过并非人人都能像刘德华一样垄断天王宝座数十年如一日,更敏锐的触觉、更时尚的姿态、更个性的演唱,作为新生代艺人,这些要素可是一个都不能少。且让我们来盘点一番,看看今年大红大紫的新人们,明年继续走红的指数又有多高。

  刀郎

  虽然刀郎的那首成名作叫《2002年的第一场雪》,不过他真正走红却毫无疑问是在2004年,唱片销量以百万计数,成为一个无声无息出现的销售奇迹,难怪连香港天王巨星谭咏麟也主动来找他合作。

  点评:刀郎的走红至今仍让大多数人觉得是个谜,不过刀郎毕竟还是个有实力的歌手,当最初的神秘面纱揭开后,也不至于让人立刻掉头走人,所以接下来的一两张专辑,销量应该不会太差。

  继续走红可能性:80%

  F.I.R

  F.I.R的音乐带着反叛气质却又不失甜美,迅速占领了许多都市人的内心世界,该组合一举入围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新进歌手奖和最受欢迎新进歌手奖,并有三首歌曲获得最佳歌曲奖提名。

  点评:三位成员当中,陈建宁是台湾资深的音乐人,长相不赖的女主唱Faye唱功倍受肯定,她和吉他手阿沁分别是学中文和哲学出身,他们的音乐可以说是歌坛的“心灵鸡汤”,明年继续走红不成问题。

  继续走红可能性:90%

  房祖名

  比起那些凭实力艰难打开局面的新人歌手,房祖名出道要轻松得多,扛着父亲成龙的金字招牌谁不买几分面子。幸好除了酷似成龙的笑容之外,房祖名还有自己的音乐才华,轻松写意的民谣风格随和而不做作,虽然不够时髦,但一样能够打动年轻人的心,从房祖名推出同名专辑之后举行的校园活动场场爆满就可以看出,房祖名独立发展的前景十分良好。

  点评:抛开父母亲的明星光环,用自己的才华打开自己的路,房祖名的心态让人觉得此子可教。

  继续走红可能性:70%

  龙宽九段

  龙宽有着一个男孩子的名字,却是向往着过到处流浪旅行的吉普赛生活的小女生;九段却是一个有恐高症的都市男生。两个人在一起,一个负责创作演唱,另一个负责制作编曲,首张专辑《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充满了冲突感和时尚的元素,也让他们很快成了今年内地歌坛最时髦的电子乐队。

  点评:两个人的外形虽然谈不上靓丽,但龙宽的小眼睛和九段的不精致正对年轻人的胃口,而他们的音乐不商业却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和另类,很得年轻人喜爱。

  继续走红可能性:70%

  何炅

  何炅亲切幽默的主持风格早已被内地观众所熟悉,挟主持带来的超高人气,何炅今年初闯歌坛,成绩相当不错,专辑《可以爱——何炅》销量超过30万张,并且在刚刚颁出的香港金曲奖上,勇夺“年度最佳新人奖”。

  点评:对于何炅来说,唱歌毕竟不是正业,不知道明年何炅还抽不抽得出足够的时间来录新专辑做巡回宣传,这歌坛的事儿可是丝毫马虎不得,所以何炅明年在歌坛的成绩如何,还得看他下多大工夫啦。

  继续走红可能性:60%

  张韶涵

  张韶涵最近成功发行第二张全新专辑《欧若拉》,在内地发行仅一周时间,销量就突破20万张。近日她又获得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歌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年度最佳新进歌手和最受欢迎新进歌手四项提名,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点评:张韶涵今年发展势头固然是不错,不过如果不学蔡依林搞出点自己的花样来,恐怕会被喜新厌旧的歌迷逐渐忘记。

  继续走红可能性:50%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刀郎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