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演员应该跟时代竞争--田震访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7:46  羊城晚报

  6月21日被一个“披头散发”的人在山西省沁水县假冒了一把,开了一场“腾云驾雾”的“个人演唱会”后,田震的烦心事就没完没了---“盗人”的麻烦还没解决,盗版的事又开始了。

  记者:新专辑《震撼》现在已经发行了20多万,但据调查,盗版的数量是这个数的好几倍。作为一个歌手,你觉得整治盗版有没有什么高招啊?

  田震:歌手能有什么权力?!你只能干看着。面对一个杀人犯,你应该对他行使刑事权力,而不是仅仅告诉他:“你这样做是不文明的。”---如果有关部门真正下大力气去抓,我还不信这盗版就灭不了!拉出去“崩”他几个,你就看还有谁敢盗版……(大笑)

  记者:你现在加盟了环球唱片公司所属的正东唱片公司,尽管欧阳菲菲、陈慧琳、陈慧娴、许志安、苏永康、许茹云等人都是这个公司的歌手,但歌迷们还是会有这种担心:内地歌手一经港台公司包装就完蛋了---不仅歌路让人接受不了,就是外型也让人受不了。你有这方面的担心吗?

  田震:在制作上,我和我原来的搭档们还是能够参与的,正东给了我很大的空间---而不是说,我就交给你了,随你怎么着吧!

  记者:内地歌手中很少有在网络上设立个人主页的,现在你的个人网站http://tian-zhen.com开通了,你是什么心情?经常上网吗?

  田震:我当然很高兴,将来也会经常上自己的网看看。有去过网站当嘉宾,网上的自由度很高,有些人的话可太“糙”了,我有些接受不了。

  记者:你觉得自己善良吗?前一段时间有你的“同行”老在媒体上说你得奖的背景如何如何,你好像一直没什么“反击”?

  田震:善良?相对吧。歌坛里有些人就这样,当面说人话,背后说鬼话---三分钟是人,三分钟是鬼。我这个人喜欢当面把事说清楚,我喜欢面对面。如果有人恶意中伤我,我一定还击!

  记者:很多矛盾是由获不获奖引起的,你对奖项看得重吗?

  田震:进入这个圈子这么多年了,说实话我看得很透:什么名呀、利呀,都是过眼云烟。一个演员应该跟时代竞争,别让时代抛弃你才是。

  记者:现在媒体们都“酷爱”挖名人的隐私,你怎么看待个人的隐私权和公众的知情权这一对矛盾体?

  田震:就我个人来说,我应该交待的是我的音乐。如果这个“隐私”不伤害他人的话,我会说;如果会伤害,那我肯定不会说。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郭岸(吉吉)





 相关链接
图文:北京音乐台2000年中国歌曲排行榜--田震 (2000/08/22 18:33)
专辑未上市盗版满天飞 田震韩红向盗版怒吼 (2000/08/20 10:00)
聆听田震:爱不后悔(附图) (2000/08/19 10:59)
腾云驾雾开个唱 假田震山西骗钱被捕 (2000/08/10 17:02)
田震将于8月举行首场个人演唱会 (2000/08/01 08: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