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摇滚之夜”9支参演乐队及组合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8:40  北京晚报

  爻释-子曰:1996年被崔健看中并与其公司签约发表第一张乐队专辑《子曰》。其风格被冠以“四大非常”:非常中国、非常现代、非常民俗、非常摇滚。他们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有一种幽默的味道,主唱兼贝斯:秋野。

  唐朝:四位长发飘逸、高大挺拔的北方汉子组成的摇滚乐队。他们追思盛唐古风,用音乐诠释历史,张扬生命与个性,劈裂陈朽的框架,席卷纷扬的心绪。他们高唱“梦里回到唐朝”、“太阳,我在这里”。主唱兼吉他:丁武。

  黑豹:不说大家也知道,中国早期的摇滚乐队之一,10年来保持着中国新音乐唱片销量最高的位置。现任主唱:秦勇。

  瘦人:被誉为继崔健、唐朝、黑豹之后最具开创实力的新时代乐队,其音乐激情飞扬,富于感染力和号召力。主唱:戴秦。(满岩)

  指南针:他们的身影逸出我们的视线已经很久,这次他们又回来了。这支老牌乐队现已摒弃了曾令他们红极一时的hardrock,开始不拘泥于形式寻找各种他们所喜欢的音乐表达,也许是欧美的,也许是本土的。自罗琦离队后,现任主唱刘争荣。

  轮回:第一个走上央视的摇滚乐队,他们那支《春去春来》一度唱遍大街小巷。主唱:吴桐。

  花儿:1998年成立时,乐手平均年龄仅有17岁,被媒体称为“中国第一支未成年乐队”,近年来人气极升,他们的服饰、发行、简单的烦恼与快乐已成为青少年们模仿的对象。

  阿凡提:由维吾尔、哈萨克、回、汉等多民族乐手组成的乐队,其音乐风格是维吾尔民间音乐同西班牙弗拉门戈音乐的融合体。

  羽-泉:由两个热爱音乐的男孩子组成,音乐兼容高亢激昂的摇滚曲风、清新散淡的民谣气质,还有具有时代感的电子音乐,他们的浪漫情歌尤得少男少女欢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述评:中国摇滚大集结意味着什么?(2000/08/18/ 18:55)
综述:中国摇滚大事记(附图)(2000/07/24/ 13:19)
细数中国摇滚十大经典唱片(2000/03/31/ 11:22)
崔健:将“摇滚”进行到底(2000/03/13/ 16:33)
  • 中国摇滚之夜演唱会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