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秋风沉醉的晚上--记罗大佑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1日11:46  南方网

  手机一直显示“线路忙”。一个女歌迷在我身后“炫耀”地高举着拨通了的手机,在向她至亲的朋友或爱人“现场直播”罗大佑的声音。

  这是一个令人沉醉的夜晚。9月8日,上海八万人体育馆里沸腾着罗大佑的声音以及呼唤罗大佑的声音。我们从人山人海中挤进体育馆的外围,并且几乎绕场半个小时才找到属于我们区域的那个进场口。

  罗大佑的出场颇富戏剧性。演唱会时间定在7时30分,但是将近8时,罗大佑仍未出场。此时,现场歌迷开始着急,不停地有人制造假信息,只要有一个人站起来嚷“罗大佑来了”,所有的人就跟着站起来“OH———”,这样反复了几次,舞台上终于有了动静。由于当晚的灯光设计有点问题,舞台过于黯淡,我们又被“罗大佑来了”的假新闻弄疲了,过了好一会才意识到罗大佑真的出场了,于是欢呼四起。罗大佑并不说话,先是给大家唱了一首深情款款的《爱的箴言》,接着又是一首配器火辣的《青春舞曲》,非常投入,唱完后已经满头大汗,就在台上四处找水喝,喝了一口水,才说出一句“46岁的中年男子还可以吗”。此时,罗大佑的紧张心情已经完全缓解,开始谈笑自如。

  罗大佑对这个八万人的体育场确实感到紧张。在演唱会开始前数小时,我们去体育场“踩点”,罗大佑的团队还在彩排,他们按照习俗对天焚香祷告了一番。

  据悉,为此次演出,主办方上海九州公司重金从香港调入“LED”,这种在内地很少亮相的巨型显屏,即使在日光下,图像仍清晰可辨,极大地提升了观赏效果。演出现场调动了800多名警力维持秩序。

  在演唱会的内场,我们不停地遇到老熟人,演出的的确确是媒体的聚会。据悉,自费到场听歌的记者比实际采访这次演唱会的记者要多出十倍、百倍,光崔永元个人就替中央电视台向普涞公司订了50多张票,北京的歌迷除了包了一架波音737外,还包了8节车厢。北京的歌迷在现场非常激动,我们开玩笑说:上海人替北京人开了一场演唱会。

  演唱会的曲目与网上的预告并不相同。罗大佑在现场共唱了20首歌,可以说这个演唱会非常值。

  第一阶段:罗大佑独唱  

  依次为《青春舞曲》、《诞生》、《恋曲1980》、《童年》、《光阴的故事》、《你的样子》、《鹿港小镇》、《将进酒》、《野百合也有春天》、《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思念》。

  这一段都是大佑迷至爱至熟悉的关于时间与爱情的歌,现场演绎非常动情。

  第二阶段:苏芮独唱

  依次为《是否》、《一样的月光》、《酒干倘卖无》。

  苏芮的号召力非常巨大,这三首老歌给现场观众的心灵抚慰不下于罗大佑。可惜音响似乎出了点问题,苏芮的嘹亮嗓音被音响盖住了。

  第三阶段: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讲歌”

  李宗盛《凡人歌》、《寂寞难耐》

  周华健《我家在哪里》《明天我要嫁给你》

  李宗盛《我是一只小小鸟》

  罗大佑《歌》

  罗大佑、周华健、李宗盛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周华健《家》、《让我欢喜让我忧》、《朋友》。

  这一段安排比较独特,三个音乐人代表台湾音乐的三代,在台上边讲边说,让人产生不只是在听罗大佑,而是在听整个台湾音乐的感觉。只是有歌迷反映周华健的歌稍微多了一点。

  第四阶段:罗大佑独唱+MTV

  《现象七十二变》、《我所不能了解的事》、《未来的主人翁》、《痴痴的等》、《上海之夜》、《东方之珠》、《恋曲1990》。

  同样是罗大佑独唱,这一段的表现方法与第一段有不同,现场大屏幕精心制作了画面,使整个舞台的声光效果更加突出,后现代感强烈。

  结束曲:罗大佑领唱,童声合唱,《明天会更好》。

  这个结尾令人意想不到,从恰恰《恋曲1990》一下过渡到这里,显得有点突兀,好在全场歌迷全情支持,共同哼唱,不以为意。演唱会遂圆满结束。

  记者在上海演唱会期间得到消息,罗大佑的杭州演唱会嘉宾除了李宗盛、周华健之外,还有齐豫,很多人心中至爱的女歌手。齐豫在杭州的出现告诉我们,罗大佑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他自己,他几乎可以为我们调动台湾音乐界的所有顶级人物。各地期待罗大佑的歌迷们有福了。特派记者李多钰 曾光明





 相关链接
图文:罗大佑杭州纵情高歌(2)(2000/09/11/ 11:46)
图文:罗大佑杭州纵情高歌(1)(2000/09/11/ 11:44)
图文:罗大佑杭州纵情高歌(1)(2000/09/11/ 11:38)
罗大佑激情上海夜(2000/09/10/ 11:35)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