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罗大佑激情上海夜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0日11:35  天津日报

  本报上海9月9日电:昨晚,罗大佑在上海人民体育场向近5万歌迷献上了一道中国流行音乐的经典大餐。和其他演唱会不同的是,这是一次成年人关于青春与梦想的集体回忆。勾起他们回忆的因由就是台上放歌的罗大佑,而沧桑的他面对同样不再年轻的歌迷,构成了此次演唱会一道别样的风景。

  晚8时,罗大佑在千呼万唤中终于出场了,人民体育场内顿时响起了震天的呼喊声。面对热情的歌迷,他半开玩笑地说:“第一次演唱会就定在上海的人民体育场,真把我给吓死了!”自称“46岁还在做着美梦”的他唱起那样熟悉的老歌时依然激情四溢。从《恋曲1980》到《东方之珠》,20多首中国流行音乐的传世经典让人们清晰地看到了这位天才音乐人的创作历程。无论是《童年》的欢快还是《你的样子》的聪灵,无论是《光阴的故事》的忧怨还是《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的温情,他低沉沙哑的声腔虽称不上完美,但足以打动人心。唱起《野百合也有春天》时,他弹着钢琴,陶醉的神情中充满了对往事的怀恋,让歌迷激动不已。苏芮、李宗盛、周华健的到来也为演唱会增色不少,三位重量级的乐坛人物作为特邀嘉宾分别演唱了他们最为拿手的歌。

  连日来,上海的阴雨天气让不少歌迷为罗大佑捏了一把汗。昨晚天公作美,秋风习习,歌迷们也因此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狂欢之夜。虽然大多数歌迷是当年在懵懂青春中曾被罗大佑感动过的今日成年人,但面对昔日的“精神领袖”,他们显示出了少见的热情。荧光棒将整个人民体育场点缀得星光闪烁,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每当罗大佑一曲终了,中央看台内便会打出巨幅的标语,那是北京歌迷团的人在向罗大佑问好。最令人感动的是,整个演唱会出现了许多次台上台下同声高歌的场面。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歌迷便情不自禁地跟随罗大佑唱起来。正如同《光阴的故事》中所唱的那样,“流水他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年少时迷惘的梦境,记忆的剪影,在歌迷的心中复活了。记者注意到,很多人是边流着泪边唱起那些老歌的。见习记者白俊峰





 相关链接
九州文化公司披露秘闻:罗大佑演唱会赚了(附图)(2000/09/10/ 10:06)
罗大佑杭州演唱会会场周边道路交通管制规定(2000/09/09/ 17:55)
罗大佑上海演唱会印象:岁月沧海桑田 感动依然如故(2000/09/09/ 17:47)
访谈:直击罗大佑 兼与周华健李宗盛李烈聊天(附图)(2000/09/09/ 10:34)
  • 永远的罗大佑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