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崔健汪峰蔚华等摇滚大腕京城说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0日11:39  齐鲁晚报

  今天在京举行的“世界购物广场摇滚之夜”新闻发布会上,崔健、蔚华以及唐朝、零点、鲍家街43号等乐队的摇滚大腕,就中国摇滚乐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崔健非常注重现场演出,认为这是锻炼乐队和观众的绝好方式,他认为发展摇滚乐最好的方式是建立摇滚俱乐部。

  鲍家街43号的“领头羊”汪峰认为,目前中国摇滚乐的整体水平只能打二三十分,无论从技术、经验、意识、见识上与国外摇滚差得太远。他奉劝摇滚不要看不起流行音乐,有的流行音乐比摇滚做得更职业。

  而零点乐队则一直坚持摇滚的旋律要美,要让更多的受众接受摇滚。

  摇滚女将蔚华则认为摇滚应该是时代的主流,做摇滚乐的人不可能我行我素,因为他们同样是社会中的一个链条。

  而唐朝的主唱丁武则承认自己正在艰难地寻找一条路来突破自己。

  虽然各路人马对摇滚各有自己的看法,但大家在摇滚应该注重现场演出和摇滚发展的前景上的认识则是一致的。目前,他们正在为即将在济南举办的“摇滚之夜”加紧排练。  (记者张宇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相关链接
“飚音地带”活动力推中国摇滚(附图) (2000/10/18 16:02)
泉城摇滚大竞技 胜出者将与崔健同台演出 (2000/10/18 14:03)
摇滚史上的的重要潮流和重要人物(22)(附图) (2000/10/18 09:58)
摇滚向流行看齐--This Is Hard Corr (2000/10/17 14:18)
Live365与摇滚乐队共推单曲有奖下载 (2000/10/16 17:29)
九支成都摇滚乐队月底挥师北京 (2000/10/15 16: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