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唱片公司反盗版 韩立均当急先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3:35  来稿

  7月12日,全国最为著名的十二家唱片公司联手发表“反盗维权”声明,奏响了中国唱片业新千年第一曲战歌。这十二家唱片公司有索尼、百代、华纳、BMG、喜洋洋、麒麟童、新乐、普涞、星工场、竹书、正大、麦田。分别代表着旗下歌手刘欢、满江、满文军、金海心、王子鸣、陈明、那英、朴树、老狼、叶蓓、崔健、汪峰、张亚东、田震、零点乐队、黄琦珊、韩红、李小龙、林依轮、李泉、孙楠、罗中旭、景岗山、高枫、陈琳、朱桦等。

  或许不是巧合,在十二家唱片公司联手抵制盗版的当天,由记者改行做歌手目前正在推广单曲《十二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的韩立均也宣布了其歌曲宣传正式开始,并陈述了他将不做电台宣传是因为电台盗版、收费打榜现象严重。而歌曲《十二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也于当天在“263首都在线”网站播出,上站仅一小时,这首单曲的点击数便突破了千次,另外,在“新浪”及“FM365”网站,韩立均的新闻访问量也非常之多,也许人们对记者改做歌手有着浓厚的兴趣,或是对这首《十二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有着深切的认同。

  十二家唱片公司此次反盗版声明中提到了网络盗版的严重,并开列了警告名单,分别是:九天音乐、Open music、寂寞男孩、音乐极限、MP3天籁村、MP3品茗街、音乐风云网、MP3音乐超市、音乐天府、重庆热线-音乐宝典、MP3之家等,这些网站为网民提供Real Audio、MP3等形式免费下载的作品是未经任何授权的音乐制品,它们对唱片业的冲击是空前的。

  对此,记者歌手韩立均认为:“网络这个新兴的媒体原本的冰清玉洁被少数人搞的乌烟瘴气,为了保护著作权,为了中国唱片业未来的发展,应该大力发展‘加密下载’的技术,如果该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网络盗版是可以杜绝的。此外,电台的盗版行为也相当严重。”对于电台收费打榜的问题,北京音乐台张树荣在承认这种现象存在后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台、广州电台及北京音乐台四家不存在收费打榜现象......

  韩立均认为:“收费打榜是唱片业的一颗毒瘤,应尽早铲除,《十二亿人民骑着自行车向前进》这首歌不做电台宣传便是基于此,现在有人保证上述四家电台不存在收费打榜现象,我将考虑在这四家电台播出我的单曲,另外,他们还应在反盗版方面有所措施。”十二家唱片公司也宣布“从即日起,我们将抵制有偿新闻和收费打榜”





 相关链接
资料:歌手韩立均档案(附图) (2000/07/10 19:26)
韩立均从“娱记” 到歌手(附图) (2000/07/10 08:59)
12家音乐公司联手发布反盗维权声明书 (2000/07/13 11:26)
47位歌手销售成绩单出炉 唱片公司高呼反盗版 (2000/07/06 16:4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