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新《天龙》之我看萧朱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7:29 新浪娱乐

  版权所有:板斧板斧 原作 提交时间:16:19:33 01月29日

  阿朱陪伴着萧峰走过了人生中最沉重的一段道路,陪着他完成了从中原大侠乔峰到契丹汉子萧峰的转变过程。

  阿朱是幸运的,她能陪着这个汉子走过了一生中难得柔情似水的一段日子,也体会
到了这个汉子的柔情,更得到了这个天神一般的汉子唯一的爱情;

  阿朱又是可悲的,父母亲恩,爱人亲仇,何去何从?她死在了这个自己深爱的男人的怀中,换来这个爱人一生的回忆,却永远无法再享受到这个男人一丝的温柔与体贴;

  阿朱却又是何其的残忍,残忍到丢下一个孤立于天地间,不容于人世间的这么一个汉子,又残忍到创造了一个让这个刚刚品味世间亲情,世间爱情的汉子用自己的双手亲手毁掉自己幸福与真情爱人的机会。

  如阿朱般聪慧,却怎么会不知道扮作父亲赴青石桥之约,当是必死无疑的么?她却又怎么能如此忍心,让这一生的痛陪伴着萧峰走过剩下的日子呢?

  我想,不论是书中那个一同打猎放羊的承诺,还是剧中雁门关外那句再也离不开你的真情流露,都难以带给阿朱十分的安全感。

  三十岁以前的乔峰,是个快意江湖,一心只有兄弟朋友,豪情义气的侠客,三十岁以后的萧峰,是个一心寻找自我,报仇申屈的汉子,爱情于萧峰,是陌生而遥远的,即便是出了个小阿朱,体会到了女子的深情,但,爱情于萧峰心中,仍未能替代他洗去自己血仇深恨的那份恨意。

  阿朱,自然也是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个男子的心情。她也知道,唯有让这个身边的男子死心,远走关外,远离一切是非,那时,才能真正得到这个男子的心。所以,阿朱会陪着萧峰去寻那最后一个机会,只是想不到的是,偏偏这个最后的机会又给了萧峰一份希望,而这个希望,却是天大的一个玩笑。

  当阿朱知道这个大恶人便是自己的生身之父,已然是没有了退路。

  助萧峰报仇,抛去父母亲恩,阿朱还是那个温玉良善的阿朱么?助父逃回大理,却如何让这个阿朱心中深爱的男子舍弃复仇之心,远走关外?劝说罢手,更是不可能的事。仁义两难全,唯有一死,也许能换来这仇恨的化解。

  于是,阿朱选择了青石桥,选择了对亲情的报答,选择了对爱人的残忍,选择了对自己的绝情,她也许以为,没有了自己的萧峰,在没有了仇恨之后,可以远去关外,牧羊骑马,平静地渡过这本该不平凡的一生,这也许是自己为这个汉子能够做到的唯一的一件事情了。

  萧峰就是萧峰,天神般的汉子。

  萧峰也许不懂爱情,如果萧峰懂得爱情,他就不会绝情地让阿紫去陪伴那个为她换了双眼有情有义的游君,他就不会不知道在自己狠心离去后,那个爱他至深的阿紫妹妹也会随他而去。

  但萧峰却是个重情重义的汉子啊,这样一个陪伴自己走过最艰难日子的女子,这样一个得到了其她女子永远无法得到的真情的女子,偏偏死在自己的手中,岂是萧峰能够放得下的?有了这样一个为父亲化解仇恨的女儿,萧峰还能如何去报仇?这世上已经没了亲人,没了爱人,现在连仇恨都没有了,这个汉子还如何立于这天地之间?

  若不是看到那个大理段二的字迹,若不是多了个阿朱托付的妹妹的阿紫的牵挂,萧峰必然是随了阿朱去了。

  所以,看了新《天龙》,有人说萧朱之恋萧峰的表达太少,柔情蜜情根本没有表现出来,这不是很正常的么?背负血海深仇的萧峰,怎么可能会如同琼阿姨笔下那些人物般卿卿我我,凝情深视身边的女子?那个不懂表达心中爱意,实则是已然将阿朱刻在心底的汉子本应就是笨拙得不会说上半句温柔话语的萧峰。

  一句“从今天开始,我已经离不开你了”本就比任何的山盟海誓都来得痛意真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