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歌星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38 南方都市报

  不久前,外国通讯社肯消息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年轻时候,曾经只身背着吉他,走到首都伦敦,追寻“摇滚歌星”梦。可惜乏人赏识,最后盘缠用尽,弄得要拖着吉他,在公园长凳上睡了一夜。

  这消息,很过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少人都发过歌星梦;连我在内!

  我自己,十九岁的时候,就参加“歌唱比赛”,“黄 ”艺名,就是那时候改的。本来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性”,我却怕比赛落败,所以将英文名字James的简称音译成“”才出赛。结果总决赛不入围,艺名倒成了我半生人的代号。

  不过,我的歌唱生涯,并未因此完结。不久就成了幕后代唱的中坚分子,当年香港电影,有混声合唱部分,十居其八,有在下的声音混在其中。港产黄梅调影片《梁山伯祝英台》、《花木兰》、《万世流芳》等等,全是我有份参与的作品。

  港产广告歌,合唱中有我声音的更多。

  但当独唱歌星,要谢徐克

  和他一起到戛纳影展,回程机上微醉之间,写好了《倩女幽魂》插曲《道》。本来想找林子祥唱的,阿Lam在美国,一时联络不上。老徐说:“老 ,你来吧!”就这样真的变了歌星。后来在台湾出了《百无禁忌黄 作品集》,居然卖了三十万张!一年的养妻活儿花费,就此有了着落。

  所以,从不责备小伙子和小女孩发歌星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