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绍林透露:《李元霸》选择李解是押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8:0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型古装武打搞笑剧《傻小李元霸》开机已经一个多月了,引起了广泛观注。拍片期间,导演张绍林还喜获由国家人事部和中国文联颁发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拍摄间隙,张绍林导演兴致勃勃地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记者:《傻小李元霸》开机一个月了,有什么感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张绍林:这一个月我感觉很兴奋,工作状态比较好!虽然我们每天工作到很晚才收工,大家都很辛苦,但是剧组从上到下工作热情高涨,都很有激情,干劲十足。你像宁静都快中暑了还坚持拍摄,许还幻在片场打吊瓶,于洋脚扭伤了但不下火线。这对剧组来讲很重要,按照我以往的经验,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只有在一个很好的工作氛围中才能创造出好的作品。就目前的拍摄情况来看,我是非常满意的,也是非常有信心的。

  记者:《傻小李元霸》的精彩之处在哪里?

  张绍林:剧本非常好。有一句俗话说的好:“剧本!剧本!一剧之本。”《傻小李元霸》的喜剧色彩非常浓郁,很精彩,能让我一口气读完。老实讲,这样的本子并不多见。我希望能拍出一部严格意义上的搞笑剧,做到让观众真正地发笑。

  记者:李解是这部戏的男一号,他前段时间在《尘埃落定》中的表演观众反映也是有好有坏,他在这部戏中的表现你满意吗?

  张绍林:不是满意,而是非常满意。作为一名年轻演员,能达到今天这样的表现水平,老实讲我是非常吃惊的。李元霸这个人物是全剧的核心,这个人物能否立起来直接决定这部戏是否成功。选择李解出演李元霸是因为我们看重了他的演技,其实李解比较瘦弱,从外型上并不符合李元霸的形象,所以一开始大家的心都悬着。这就像押宝一样,但今天我可以告诉你,这个宝我们压对了。李解艺术感觉很好,头脑很灵活,表演很有暴发力,很抓人,他用自己的表演张力弥补了外型上的不足。而且他很会用脑子演戏,他在剧本的基础上加了很多自己的东西,很合理,我看了都想笑,他很有搞笑天赋。今天他和宁静有一场长达6分钟的对手戏,两个人都是一条过,真的让大家都很吃惊,其实他总能给大家惊喜。

  记者:也就是说你对李解非常满意?

  张绍林:对,李解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演员,他不仅戏好,敬业,而且为人也不错,我们都很喜欢他。按照原定的拍摄计划,他和宁静的对手戏有一些镜头是专拍宁静的,他仅仅是一个背影,甚至连背影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电视剧都是用替身的。但李解主动要求和宁静搭戏,从演出效果来看,这样当然是最理想的。(陈立恒、侯迪)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傻小李元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