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评《射雕英雄传》炒作:制片人与八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1:39 新浪娱乐

  八哥是动物界中最善于模仿的族群,这厮见什么学什么,学什么象什么。八哥往往以“学得维妙维肖”讨取主人欢心。惜乎智慧终究比不上人脑,一些市侩的诸如“x你妈”之类的不文之辞它也照单全收--只要有人教它。

  八哥与制片人是万难扯到一起的,这次《射雕英雄传》却提供了一个纠缠不清的“平台”。用某制片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来讲,便是:我们要像上次炒《XX江湖》一样来炒
《射雕英雄传》,也许在他心目中,《XX江湖》在炒作上已达到“万佛朝宗”的境界,此次如八哥般“复制”一番,便同样可以大功告成。于是,媒体上常常出现一些极其荒谬的所谓新闻,刚由他老人家亲口宣布某某要演XX风,就遭当事人断然否认;刚“独家透露”某某要客串某大侠之母,人家就坦言“演不了”。这本是自己打自己大嘴巴的事情,他可能感觉自己嘴巴大过巴掌,因而也满不在乎。

  奇怪的是明明干的是八哥这样的“鸟活”,有人却当了真。还屁颠屁颠往“凡有水井处”传播。甚而至于,一旦鸟语失了真,大家还想尽办法擦屁股,创造出诸如“某制片人让演员封口”的奇谈怪论来。在《射雕英雄传》的炒作历程上,除制片人外,绝大部分人扮演的也是“八哥”的简单角色,没有严肃的分析,理性的判断,有的只是急匆匆、乱糟糟的复述、传播、“原音重现”。对一部电视作品毫无原则的跟踪、关注,带来的只可能是八哥的“话”成了圣旨。

  更为可悲的一点在于,他老人家还拒绝承认你的八哥资格。他说了,很多人讲的都不是他的原话,是无中生有断章取义云云。从在网上被骂得狗血淋头的《XX江湖》开始,他老人家就上下抖动着那部长胡须吐出这样的话。这句话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被大伙垢病的话都不是我说的,谁写的谁担待。谁要找我负什么责,谁理所当然就傻逼。

  于是今年的电视市场会出现这样的景观:有两部开始宣传与最终播出可能牛头不对马嘴的电视剧占用了人们前后半年的光阴。在此过程中,八哥们不断的“学舌”,不停的被骂;制片人则经常发出训斥,然后悄悄的数钱。谭飞(2001年7月13日,见新浪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射雕英雄传》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