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赤潮专栏专题 >正文

赤潮:2004年十大金属唱片推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9:44 新浪娱乐

  2004年十大金属唱片推荐

  文/赤潮

  1.Slipknot:《Vol. 3: The Subliminal Verses》(Roadrunner/2004)

  新专辑一出便既叫好更叫座,在新金属式微的情况下依然坚挺不倒,依然走在主流金属的前锋线上,这恐怕就不是"风格"两个字所能简单定义和解释的了。2004主流金属10大唱片的第一把交椅,也就因他们出色的应变和创新能力而授予之。

  2.Soulfly:《Prophecy》(Roadrunner/2004)

  通过更换成员来达到音乐上的求新求变,虽说不是上策不过在Max这里却是行之有效的。新吉他手Mark Rizzo(前Ill Nino吉他手)和新贝斯手Bobby Burns(前Primer 55吉他手)以及客串的前Megadeth贝斯手Dave Ellefson使《Prophecy》的音乐性大为丰富并且回归了Sepultura时期的经典专辑《Roots》的风格,不仅大为Thrash化还极富拉丁/雷鬼特色。

  3.Damageplan:《New Found Power》(Elektra/2004)

  Dimebag Darrell和他大哥Vinnie Paul未能延续Pantera的辉煌——这不是说水平如何,而是Dime的悲剧。他在12月8日被凶手杀害在舞台上,新乐队组建未足两年便陡发变故,金属乐届永远失去了一位杰出的吉他手,而这张他参与的"绝弹"专辑,也是新乐队的唯一正式专辑,当然没有令人失望。

  4.Rammstein:《Reise,Reise》(Republic/2004)

  现在已经没什么人追究Rammstein的翻译到底是不是"德国战车"了,因为音乐说明了一切。作为在新金属时代里唯一一支主流的非美籍欧洲乐队,到这第4张录音室专辑,巩固已属不易,创新就更为艰难,所以《Reise,Reise》音乐上没有多少惊人举措,倒是在歌词上下了些工夫,值得品味一番。至于水平,谁能说够不上这个位置的档次?

  5.Fear Factory:《Archetype》(Liquid 8/2004)

  短暂解散后重组,原元老吉他手Dino因为创作上的分歧而未回队,但新成员在主唱博顿·C·贝尔的带领下焕发出无比的狠气,甚至连经典旧作《Demanufacture》与之相比也要软上三分。2004年最重最快的重型之声,谁与争锋?更有意思的是,专辑最后一首是乐队翻唱的Nirvana名曲《School》,工业化的Grunge之声,别有一番风味。

  6.Megadeth:《The Systme Has Failed》(Sanctuary/2004)

  当音乐成为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成分后,它也可以化为某种信念让你坚持战胜所遇到的困难。当Dave因为手臂神经的病痛而不得不让Megadeth休息时,Megadeth并未就此完结。2004年,他也像很多后辈乐队一样更换成员推陈出新,发行这张全新专辑。还是一样的Thrash,一样爽劲的节奏和飞花的solo,还有什么可以苛求?

  7.Cradle Of Filth:《Nymphetamine》(Roadrunner/2004)

  从非主流金属界往主流金属界转型的典型。有死硬乐迷称该乐队是黑金属的叛徒,问题是他们根本就没把黑金属看得那么神圣,近两年频频亮相各大主流媒体,甚至加盟美国佬的金属盛会OZZFEST,自己玩得高兴还能精神物质两丰收,何乐不为?新专辑相比前作还更金属了些,更别提在封面设计上的长足改善,都玩回归了啊!

  8.In Flames:《Soundtrack To Your Escape》(Nuclear Blast America/2004)

  当美式重金属占主流的好时候一去不返之时(Nu-Metal),就是欧陆金属翻身之刻了。In Flames作为近年来对主流重金属最有影响力的旋律死亡金属乐队,也在最近的2张专辑里明确地调整了方向,让更时尚更优美的元素在他们的音乐里体现出更年轻的活力,以拓展他们的事业范围。无疑,这一步是成功的。

  9.Killswitch Engage:《The End Of Heartache》(Roadrunner/2004)

  冲在美国重金属新浪潮浪尖的乐队,充分吸收了Hardcore、Melodic Death Metal、Emo等音乐的养料,以重型和优美并重、激情与柔情兼发的讨巧特点游刃于主流与非主流之间。

  10.Lamb Of God:《Ashes Of The Wake》(Epic/2004)

  同KsE一样,不过更加老派更加猛烈,也更受传统金属/极端金属乐迷的青睐,可视为老派金属重新进军主流的先锋突破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