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资料:叛逆女子黄雯自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8:08 新浪娱乐

  姓名:黄雯

  性别:女

  学历:大学本科(北京电影学院文化事业管理系)

  简历:

  模特儿工作:参加96-2002年历届中国国际服饰博览会及春秋两季品牌发布会,国际品牌发布的有:小条顺子、范思哲、林娜瑞奇、夏莱尔、麦斯麦瑞、沙宣发型表演等。国内品牌有:薄涛、衫衫、应大、圣雪绒、丽谷、白领等。分别参加上海、广州、大连、香港、杭州、宁波等城市的服装节。

  2001年去德国柏林参加亚太文化交流的民族服饰展演及韩国汉城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参演安德列金等著名设计师的作品。

  历届展会的表演和推广:现代、德国大众、通用、马志达等汽车展览会;MOTOROLA、爱立信、三星等手机展会;及电脑、珠宝、通讯的展演。

  拍摄杂志:《时尚》、《瑞丽服饰美容》、《追求》、《健康之友》、《时装》等

  2000年电影学院毕业,拍摄电视剧《警坛风云》、《咱老百性》及MTV的参与、唱片封面的拍摄。

  从事写作:2001年曾在《体贴》杂志任记者,其后在《时尚》、《生活咨询》、《北京青年周刊》、《娱乐信报》等杂志、报纸开设文字专栏,撰写歌词和发表随笔文章。文章内容涉及音乐、电影、时尚生活、两性话题等。其文风尖锐、深刻,观点独到,颇受年轻读者的关注和喜爱。

  在《北京音乐台》官方网站、《摩登天空》网站,“华纳唱片公司”撰写音乐评论和宣传稿件。

  2005年,出版第一部长篇自白小说《蝴蝶飞不过》

  《蝴蝶飞不过》是一部长篇自白小说,书里用的第一人称的写法,向读者娓娓道来一个模特儿的成长经历。在貌是自传体的写作手法中,隐藏着作者惊人的写作天赋,她用多向度的视角,以独特而深刻的笔墨,敏锐的探试那些常人无法涉猎的领域。她时而用放大镜无限夸大某段细节,让其赤裸裸的呈现,使读者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敏感和略带神经质的尖锐;时而象玩擦边球游戏,在关键时刻,狡猾得溜掉,留下某些记忆的痕迹和片段,叫读者浮想联翩。

  写作,在这样一位智型女子手中,就如孜孜不倦的玩一种智能游戏。这个在T台上风光一时的漂亮尤物,私下的生活却极端反叛、乖张而另类,这样一个“酷”女子,不去搞创作,实为可惜。于是在出版这本小说之前,她陆陆续续写过很多的文章,一部分是杂文,一部分是音乐评论,其文锋尖锐、辛辣、骨感十足。为此,还受到行业内权威人士的争议。

  这个酷爱摇滚乐的叛逆女子,在这本小说里自然会叙述到关于音乐和音乐人,以她独特的阐释方法,向读者推开一扇另类世界的门。

  从这部长篇中,我们从表面看到的是关于爱情、友谊、亲情的描述,其文风的背面,却隐藏着一个关键。那就是永远对“卓越”的追逐,无论是在形上,还是形下。追逐——这是一个人的终极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