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小寒专栏专题 >正文

郭小寒:又见BEYOND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13 新浪娱乐

  文/郭小寒

   我有一个小兄弟,小小年纪生活在一个纪律严明的地方,平时连个电话都打不出来,他喜欢摇滚,却呆错了地方,每天郁闷,当然他是BEYOND的铁丝,BEYOND音乐在一定程度上是他军旅生活中的精神支柱。自从BEYOND要在北京开演唱会,内心的兴奋不得了,当然他也很伤心,BEYOND要解散了,以后没有了,他的精神支柱很可能就这样消失了,那以后的
日子他也不知道怎么再熬下去了。这样的心情很复杂,他经常偷偷地给我打三分钟电话,表达一下他的这种困惑。

  

演唱会临近,这个一个月只有不到300块钱补助的小孩子买了1200元的票,就等着看一眼他心中的神,我被他感动,甚至答应带他去BEYOND的采访。然而我没能做到,约好的专访被取消了,也许人家够大牌,也许我太不大牌,我只是在他们彩排的那天,跟京城所有记者一样,焦急等待快一个小时,混乱地采访了15分钟。然后人家哥儿仨要排练,记者全被请了出去。

  那天三个帅哥打扮得很漂亮,在镜头前摆了几分钟造型,然后记者提问他们回答。

  他们说自己心情复杂,可是看上去一点都不复杂,他们希望歌迷不要太伤感,希望大家开心就好,因为开演唱会是好事。说到解散的原因,他们还是那句话:“解散是因为我们有各自的音乐爱好,想发展各自的空间。”

  “然而BEYOND的精神还在,那就是爱与和平!”

  爱与和平,在80年代这两个词多么流行,连发音都那么让人感动,可到了2005年这两个字眼听起来,似乎远没有物质和反恐那么酷。我想说的是你说你要去做各自的音乐,那就去啊,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为什么还要聚在一起,再来利用歌迷残存的热情赚足自己的荷包呢?

  5月27日的首体,当然是沸腾的首体,人山人海,热泪盈眶,演出没有低潮,只有高潮,盛大的激动和盛大的热情把首体装点得像

航空母舰那么壮观。我们的歌迷,很容易就被BEYOND这个名字感动了,很容易就被投影上家驹的身影感动了,很容易就被《光辉岁月》熟悉的旋律感动了,很容易就被过时的海报和现做T恤感动了,很容易被全场人的互相感动感动了,很容易被满场的荧光棒和掌声感动了,青春容易沸腾,怀念青春同样容易沸腾,首体之夜,我也被人拉着沸腾起来。丝毫不管那天的音响有点问题,舞台设计有点蠢,他们三个人的超级时尚戏服有点难看。

  《光辉岁月》完了就是《Amani》,看了看表,感觉应该差不多了,赶紧从人群中挤了出去,我可不想打不到车回不了家。外面空气好,站在铁栏杆里面的保安得意地看着被围栏挡在外面的黑压压的人群,没有一条漏网之鱼,他们一定很有成就感。

  外面大部分歌迷扒着栏杆往里看,眼神中充满了期待,我麻木不仁地亮出记者证,让保安们给我让出一条小路,挤出去。就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围在一起,举着80年代他们四个人的海报,海报上的他们穿过时衣服,留着过时的西瓜头,人群围着一个敲铁皮桶的人,跟着简单的节奏唱起了BEYOND的老歌,那一刻,我自己是真的感动了。

  小子们,不要悲伤了,BEYOND没死,因为你们没死。他们在笑,他们在数钱包,也许2015年的BEYOND解散10周年,老哥儿仨江湖再聚首,你们又能真切地感到BEYOND精神呢!至于这三个各自高飞的帅哥们,就等着他们三个中的一个单独来北京开演唱会的时候,大家买不买单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