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泊明专栏专题 >正文

泊明:穿上马甲照样有人认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23 新浪娱乐

  在北方,经常能听到这句俗话:人是衣裳马是鞍。意思是人需要漂亮的衣服来装扮,这样人才能更有样。很多体面的人,如果撕掉身上的漂亮衣服,去掉那个“装”,很可能是另外一个人。

  不仅人如此,事情也如此。很多事儿,哪怕是不那么好的事儿,用个时髦的外衣包装一下,可能会是一件听起来很好的事儿。但撕掉这个包装,则明显是另一回事儿。娱乐圈
是个特别讲究包装的地方,什么事儿一经包装圣手的包装,立即改头换面,令人耳目一新。这只是说视觉效果和听觉效果,背后的经济效益更是十分显著。比如前几年闹得比较凶的明星走穴,换个“爱心演出”的名头,挂个慈善的名义,会让人觉得这些演出不看就对不起人民大众。

  演出之类的娱乐作品,当然需要包装,尤其是商品经济社会里,这些都是商品,不包装当然会影响销路。但在娱乐圈中,甚至连出卖朋友的事儿也可以换个包装,做得冠冕堂皇。比如说前几天有个台湾经纪人出书,书中大揭她合作过的明星的短处,称这个不够朋友,那个人品有问题。结果自然把自己也摆到了娱乐风口浪尖上,新书趁机卖钱。最近国外也传来类似的消息,说的是英国球星贝克汉姆Victoria夫妇与前任保姆的事儿。早前,贝克汉姆曾入禀法院要求禁制前保姆向传媒爆料,前几日遭法官驳回,这个保姆则立即迫不及待向媒体大爆小贝家的内幕,指小贝冷酷无情兼不忠,竟在老婆怀孕七个月之时扬言要抛弃她。

  看到这则新闻,并没觉得小贝的形象从此一落千丈,因为很多人本来也只是喜欢他的球技,欣赏他有个性,至于他是不是有情人,有没有提出过要跟老婆离婚,那不是我所关心的事儿。反倒是有人拿这个出来说事儿让我感觉奇怪。法律有规定贝克汉姆不能有婚外恋不能离婚吗?如果有,小贝该吃官司,用不着你来指责他的不是。人家老婆Victoria都没跳出来骂老公负心,还想着继续维持现状,做人前的恩爱夫妻,不知这个保姆着什么急?想必是媒体出的买料费不少吧?

  所有这些事儿最恶心人之处在于,出卖别人还要穿上道德的马甲,为自己找到最好的出卖理由。套一句赵本山的话:穿上马甲我就不认得你啦?真的以为穿上这马甲就没人认得?其实也不然。有钱人不能说自己的道德情操高于穷人,有知识的人也同样没理由相信自己就是道德标准。出卖当年的朋友和主人,还要摆出道德批判的脸孔,只会让人觉得面目可憎! 泊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