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泊明专栏专题 >正文

泊明:红杏为何出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32 新浪娱乐

  看娱乐新闻真好,能不时让人有诗兴,不是写诗的兴致,而是读诗的兴致。今日想读的那句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在所有有关男女婚外情以及离婚率的报道中,这个词儿的使用频率之高,相信喜欢看这类文章的读者都有领教。

  今天是不由得又想起这句诗!你看:孙红雷有女友不理与巩俐闹绯闻,这其中暗藏红杏玄机;饶颖投诉赵忠祥老师包养情妇,这是显而易见的红杏;台湾谐星倪敏然自杀传言是遇上桃花煞,说是桃花,其实也是杏花;这些还不算什么,最令人感兴趣的其实是听说贝克汉姆受不了媒体不断报道他的婚外情,要上电视公开他婚外情的真相,而他老婆维多丽亚也会与他一起透露其婚姻状况,这不仅有关红杏出墙,还可以借机让我们知道红杏为何出墙,甚至如何出墙了。

  现实生活中,怎可随便出墙呢?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虽然标准答案是“不如与人”,但其实可能独乐更实惠。所以自家园子里的杏花出墙,惠及他人,自然是令人难以容忍的事。正因为如此,小贝要解释红杏出墙的真相,园子的主人他老婆维多丽亚如何看待,如何接受红杏枝头春意闹的事实,才是新闻卖点。

  也许有人会不屑,这也刚好让我想起了昨天这个版上的大标题:有情人为何成了狗男女。当然不是为小贝辩解,说他是有情人,但

娱乐新闻里,不管是不是有情人,见报后给人的感觉都有点像狗男女,这却是事实。这恐怕也是娱乐新闻里多杏花出墙新闻的原因。这如同杏花和玫瑰,玫瑰颜色更为娇艳,但墙里墙外都是代表爱情,杏花却不能,出了墙便是千夫(妇)所指的妖花。何解呢?百思不解,只能谓之是,淫者见淫!

  这是道德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撇开这个不谈,反倒觉得我们其实应该欣赏的是小贝的娱乐精神,出墙已经让人哗然,还要告诉我们如何出墙。多具娱乐精神的一朵红杏呀!泊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