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彩铃超女梦想中国 四月三足鼎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7:10 新浪娱乐
评论:彩铃超女梦想中国四月三足鼎立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评论:彩铃超女梦想中国四月三足鼎立
05年超级女声的火爆也许真的是一个奇迹

评论:彩铃超女梦想中国四月三足鼎立
梦想中国如今强势出击

  中国的四月是一个美丽的时节,无论在中国大地的哪一个角落,这个时节都可以感受到花香鸟鸣,春意盎然的气息。同时万物复苏的四月也是个骚动的季节,在这个时节里,总会涌现出很多新鲜新奇的事物。而对于娱乐界来说,三大娱乐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将在四月同时上演。由于三个赛事活动的性质比较类似,所以无论是选手和观众,还是评委和嘉宾方面,三大比赛之间都将进行激烈的竞争,而4月注定将成为娱乐界的一个多事之“春”。

  彩铃先锋大赛有唱有作 先声夺人

  彩铃先锋唱作大赛是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旨在宣传和推广移动的彩铃业务,发现和挖掘更多的原创优秀彩铃作品和彩铃制作者。经管彩铃先锋大赛也是通过海选,复选,PK晋级的形式进行的,但和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相比,彩铃大赛具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和优势。

  彩铃唱作大赛讲究有唱有作,大力推崇原创作品,来参赛的选手不但要唱的好,还要有自己创作彩铃本事。和那两个完全是比唱功的比赛不同,彩铃大赛的评判标准一是为了检验选手作品的是否符合彩铃作品的要求,二是展现参赛选手以及他们作品的时尚和个性。相对而言,“彩铃大赛”更严肃,强调的是音乐创作与音乐本身的魅力。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是2006年中国第一个开始的娱乐比赛,早在年初移动就凭借着强劲的通信网络资源在全国各地举行了最大面积范围的海选、省级选拔。3月18号随着彩铃先锋大赛东部赛区的总决选的开始,彩铃大赛就先于其他比赛,首先开始了正规的进程,真正成了2006娱乐界的急“先锋”。到目前为止彩铃已经进行了4大分赛区的总决选比赛,进程要大大的远于刚开始海选的超女和梦想中国。

  超级女声 在议论声中艰难启动

  05年超级女声在中国火爆的场面也许真的算是一个奇迹,谁也不会想到一个娱乐性的歌唱比赛会在全国范围内起到那么大的影响力,可是超女的确作到了,而且似乎他们还希望在今年把这种奇迹延续下去。

  但是好事多磨似乎是永远不变的道理,由于05年超女过于强势,直接影响到了央视的同类节目梦想中国赛事,又加上超女在比赛形式和内容上受到一些批评和诟病,所以在当时超女就受到了来自外界很大的压力,而今年超女的启动更是难上加难。广电总局针对此类娱乐性比赛的规范性质的文件一篇接着一篇,就连活动申请的审批也遇到了巨大的困难,同一类型的“超男”比赛的举办申请已经暂不被批,所有今年的超女遇到了3年来最大的困难。

  不过我们看到的是超女还是已经开始正式启动,借着去年的余波,今年参赛的人数只多不少,由于今年低于18岁的人不准报名参赛,所以一些未成年人甚至不惜办假冒的身份证参赛,可见有识之士对超女的担心也不是全无道理。

  梦想中国 强势出击 风声鹤唳

  梦想中国的产生似乎是央视第一次为了迎合一种大众流行而出品的栏目,在05超女出人意料的火爆的前提下,央视也看到了娱乐比赛所蕴含的巨大商机和宣传影响力。所以在超女正火热的时候,央视的梦想也开始起飞了。

  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在05年梦想中国的梦想并没有真正的飞翔起来,在湖南卫视《超级女声》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势下,几乎兵不血刃就把05《梦想中国》给打的人仰马翻。这在中国绝对处于主导地位的央视看来,似乎绝对不能接受的。痛定思痛,梦想中国在06年先后拿出了一系列的杀手锏,无论是从政策上还是范围上都得到了明显的优势,这在一定程度上真的给对手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要知道,大众性娱乐比赛的成功与否,最终还是要取决于观众,而不取决于政策和实力上的优势。

  06年4月,三大娱乐活动用各自的方式在中国的娱乐舞台表演着,他们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特点,而最后无论谁胜谁败,他们之间的这种激烈竞争都将给我们广大的观众上演一场精彩难忘的娱乐大战役。(TSI制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