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达·芬奇密码》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达-芬奇密码》结局的理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10 网友来稿

  2006-05-22 08:48:21 新浪网友 IP:220.163.42.* 就 《达·芬奇密码》(点击进入《达·芬奇密码》的blog)

  在书中,通过兰登的思考和奶奶的话暗示:圣杯就是耶稣的血脉,它的具体表现形式一 直以来就是隐修会所保护的圣女,第一代圣女是马里亚,索菲就是现在的这一代圣女,也就是本代圣杯。

  至于最后还搞出个金字塔圣杯,那是为了应和奶奶说的“圣杯是什么都不重要,圣杯的形式无所不在”----无论文明 发展到什么阶段,女性力量永远会通过各种方式表现出来。

  在西方原始宗教中,处女,指的是“不会有丈夫的女人”,跟该女性有否性经验无关。在很多西方原始宗教中,圣女同时扮演着“教堂娼妓”的角色,她代表着“全然 的,纯粹的女性力量”——这种力量不是女性所独有,而是同时也深藏在男性的无意识中。所以,女性只是一 个象征。正象歌德诗中所说——所有的过往只是象征,永恒的女性引导我们飞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