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希亚:到底谁是亚洲足球的希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7: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本输了,心情很复杂。其实在赛前,一点也不希望日本获胜!我相信很多人都不希望!甚至希望小日本被痛宰!.

  但当终场哨音吹响时,我心底却泛起了一丝惆怅!不是因为日本的败北,而是感慨我们亚洲足球与欧美的差距!

  伊朗输了,输在体能和战术上。日本输了,输在心理上!

  曾几何时,伊朗和日本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他们一度代表着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

  而在这次

世界杯上,由于与欧美强国在体能、心理、技战术上的巨大差距!仅在伊朗和日本队在下半时快结束时段共输掉5个球!

  伊朗对墨西哥的比赛的上半时比赛,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一线希望。伊朗队有不少在

德甲踢球的球员,技术与对抗能力均不逊色。加上整体的身高优势,以及快速奔跑还可以与墨西哥抗衡。虽然在27分钟先失一球,但队员们顽强拼搏,在第36分钟时利用角球扳回一球。可是进入下半时,越到比赛的后期,伊朗队的整体队形出现脱节,中场完全被墨西哥队控制!由于体能的下降,奔跑能力明显下降,下半时第30分钟守门员和后卫的接连失误,被对方打入一球。接着3分钟后后卫边路防守失误,让1米63的对方前锋队员门前头顶得分。彻底陷入失败的局面。反观墨西哥队下半时越战越勇,以娴熟的个人技术和流畅的快速传递配合,更是以疯子一样的快速狂奔的体能压制住了伊朗队。

  在看日本队的个人技术水平和配合能力也是堪称亚洲一流。队中的中村俊甫,中田英寿,小野伸二!等多名球员都在英超意甲踢球实力不俗!

澳大利亚队才刚刚加入亚洲的行列。身体素质澳大利亚队明显占优势,而比赛经验显得差不多。但是日本队上半时第25分钟意外有争议的进球,暂时领先后脚下技术水平和进攻能力仍然站着一定的上风。传切配合也比较流畅,澳大利亚队在神奇教练希丁克的调教和指导下,先后利用两次换人机会将15号,和4号换上,积极顽强地争取扭转败局。略显疲态的日本后防线终于让顽强的澳大利亚队抓住机会下半时第40分钟、43分钟和第47分钟分别由15号和4号连扳3球,反败为胜。所有人都说是奇迹!其实不是奇迹,而是日本人给自己埋下的地雷!

  亚洲足球的战术素养,体能训练水平,快速强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与欧美球队有着不小的差距,而亚洲球员的心理素质更显得薄弱。差距是全方位的,尽管比过去有着很大的进步,尽管亚洲有更多球员都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差距是很大的。

  在想想中国队呢!如果和日本和伊朗交手结果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不说,大家可能都猜的出来!

  得!不说了!都加把劲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