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阳光伙伴》专题 >正文

“阳光伙伴”全进10秒 偶然还是必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26 新浪娱乐

  “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比赛终于到达最后一站,上海站。前一站成都赛区的10进6比赛中,6对晋级的队伍成绩都在10秒以内,区冠军比赛中跑出9秒21的好成绩。上海孩子感到压力的同时,也觉得动力十足,跑出第一名9秒11,第六名9秒48的好成绩,直逼国际纪录。这也是阳光伙伴进行到现在,所见到的最好成绩。

  人们并没对这个成绩表示太多惊讶。活动巡赛到成都,前六名都跑进10秒后,大家
就似乎有一种预感:孩子们的成绩会越来越好。成都决赛时9秒21的突破性成绩第一次证明这种预感的正确性,上海10进6随即将这一记录刷新。

  面对上海、成都逐渐形成两强对垒的局面,很多人猜测最后的总冠军很可能在这两个城市之间产生。但也人认为不一定。

  成都和上海是最后竞赛的城市,队伍训练时间比其他赛区长,也根据其他赛区的竞赛情况总结了不少经验,拥有更有利的条件跑出更好成绩。而等到7月15日决赛,各区的训练时间是基本相同的。

  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压力产生动力。

  “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活动开始时,10秒一直是个分水岭,队伍进10秒基本上就稳当当进入前六,进一步争夺区冠军。可在成都和上海的竞赛中,这一分水岭被无情打破,就算是跑到9秒8,一样面对随时淘汰出局的结果。孩子们面对压力发挥了最好的水平。

  7月15的长沙

总决赛,所有队伍将面临相同的压力,可以说,落后的队伍压力更大。面对这种压力,孩子们的竞赛意识空前高涨,这种压力将会化成无形动力,在比赛时体现出来。届时谁能问鼎桂冠,还是未知数。

  无论如何,“民生小金维他阳光伙伴”活动的目的就是励志,激励少年儿童团结奋进,勇敢迎接挑战。随着这一活动的开展和逐渐的深入,这一点得到越来越明显的体现。在孩子们不服输的勇气下,有理由相信,在7月15日的长沙决赛中,孩子们将会交出更好的成绩。直逼国际纪录是必然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